华东区护理技能大赛在徐州举办 徐医附院护理部积极参与做好保障工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4月16日-18日,由教育部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护理学教指委”)学术指导、徐州医科大学承办的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华东分区赛在徐州奥体中心举办。本次大赛的主题是:尚德精术培育卓越人才、中西并重共筑健康中国。大赛历时2天,教育部在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中首次设置护理学专业赛道,来自安徽、福建、江苏、江西、山东、上海、浙江7个省市62所本科护理院校的200余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通过网络向全国同步直播,展现出护理学子尚德精术、护佑健康的卓越风采。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全方位考查选手理论知识、操作技能、临床思维、沟通能力、人文关怀等各方面。初赛为“多站式”考核,复赛为“赛道式”考核,决赛为“情景式”考核。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特等奖4名,一等奖8名,二等奖19名,三等奖30名,单项奖36名。

  为保障大赛顺利进行,护理部精心组织了100余人的临床护理专家和骨干,全程参与配合技能大赛各项工作,各小组分工明确,全力以赴,圆满完成大赛各项任务,为大赛增添一抹亮色。

  本次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是多年来护理本科教育教学发展成果的高水平展示,不仅考验了学生的临床实践和综合知识运用能力,也检验了高校护理临床实践教学成果。徐医附院护理团队一直高度重视临床护理教学工作,每年承担徐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大量理论授课、见习带教、驻点班教学及留学生教学工作,并同时承担省内外20余所本、专科院校400余名实习生、省内外多家医院200余名进修生教学工作。本次技能大赛的顺利举办,对我院护理临床实践教学的改进和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