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医院运营管理高峰论坛在徐州开幕 共话大数据时代业财融合与价值创造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2021年4月16日,首届中国医院运营管理高峰论坛在彭城徐州盛大开幕。

  此次论坛由中国总会计师协会卫生健康分会主办,江苏省医院协会医院经营与财务管理委员会、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徐州市汉文化促进会协办。

  首届中国医院运营管理高峰论坛以“大数据时代业财融合与价值创造”为主题,邀请国家及地方卫生健康委主管部门领导、行业专家和医院主管领导及总会计师共同探讨医院内部运营管理信息系统建设,促进医院物资流、资金流、业务流、信息流四流合一,实现医院医、教、研、管等管理和医院运营及经济管理业财融合,不断提高医院运营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提升医院综合绩效管理水平。



  莅临此次大会的领导和嘉宾有,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国家会计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秦荣生;中日友好医院原总会计师、中国会计师协会卫生健康分会会长、中国医院协会内部审计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董立友;国家信息中心战略规划研究院副院长、教授王再文;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天庆;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信息技术处处长、研究员徐向东女士;徐州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王人颢,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省、市、县级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总会计师、财务部门负责人、运营管理部门负责人及财务骨干等300余人参会。论坛开幕式由中国总会计师协会卫生健康分会副会长王增甲主持。

  在论坛致辞环节,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王人颢首先向远道而来,参加本次会议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进入新时代,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以及移动互联网等新兴信息技术的不断成熟,向运营管理要效益成为医改新时代“主旋律”。强化医院运营管理,不但需要加强日常管理,还需要大数据信息化建设发力,这不仅是医院破解运营管理困局的有利抓手,也是引导提升医院管理和医疗服务水平、实行量化科学管理的有效措施。首届中国医院运营管理高峰论坛选择在徐州召开,体现了卫生主管部门对于徐州医疗机构运营管理工作的关心与支持,也激励着我们在构筑淮海经济区医疗服务高地的建设中凝心聚力,开创新局,不断交出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的优异答卷。”

  国家信息中心战略规划研究院王再文副院长对此次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大数据时代医院要利用新型技术实现事业价值,创造专业价值,体现财务价值。此次论坛的成功召开,将为公立医院机构管理运营、医院会计师队伍建设发挥重要作用,对新时代人们的美好需要做出贡献。



  江苏恩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孙家权、望海康信(北京)科技股份公司董事长兼CEO段成卉女士相继致辞,对首届中国医院运营管理高峰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

  中国总会计师协会卫生健康分会会长董立友在致辞中说,首届中国医院运营管理高峰论坛是一次高水平、高层次的学术盛会,希望各位代表学习、研讨、借鉴先进经验,不断提升医院医疗健康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

  论坛上,北京国家会计学院院长秦荣生做了《智能财务建设与价值创造》的主旨演讲,秦荣生院长从“打牢一个基础:医院的数字化转型”、“探索一条道路:智能财务建设路径”、“认准一个方向:智能财务创造价值”是三个方面详细阐述大数据时代,医院建立健全现代财务管理制度,创造价值的思路,创新思维发人深省。

  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信息技术处处长徐向东带来《医院运营管理信息化总体架构思考》。

  会上,王人颢书记做了《高质量转型发展视域下公立医院运营管理策略》的实践研究报告,从“识变与觉醒”“应变与担当”“求变与创新”“思考与展望”四大部分,结合徐医附院高质量转型发展两年半的实践经验和阶段成果进行了阐述和分享。王人颢书记的报告和徐医附院高质量转型发展实践以及改革发展中所形成的符合时代要求、具有徐医附院特色的价值理念体系,得到了与会人员的广泛认同。



  会议期间,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天庆,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特聘讲师刘先辉,钱潮智慧医疗健康产业联盟会长李光亮,中日友好医院信息管理处处长张铁山等业界权威专家围绕医院设备耗材精细化管理、人工智能在医院财务中的应用与实践、医院财务业务融合下的信息化支持与治理实践、公立医院精准化运营变革等内容深入探讨。与会人员相互交流,共话医院发展前景。

  当天,首届中国医院运营管理高峰论坛圆满结束。本次会议的成功举行,必将推动医疗服务水平、经济管理水平、自身运营效率的提升,实现医院管理水平的高质量转型与升级!为健康中国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