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海经济区重症医学专科联盟成立 徐州市一院成为联盟理事长单位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四月清和雨乍晴,携手聚力共奋进。4月3日上午,淮海经济区重症医学专科联盟成立大会在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盛大召开。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作为发起单位和牵头单位组建覆盖苏、鲁、豫、皖4省近50家医疗机构踊跃加盟,共同打造高质量高水平的区域性重症救治平台及学术交流平台。同时,成立大会上,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成为淮海经济区重症医学专科联盟理事长单位。

  徐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燕,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卞正富,徐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吴宪,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第三届中华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主任委员邱海波教授,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中华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秘书长、江苏省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主任委员杨毅教授,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杜钟祥,院长、党委副书记丁继存以及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淮海经济区重症医学专科联盟理事会理事长赵玉良出席开幕式,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分管领导、联盟各成员单位代表以及重症医学专家学者等百余人参加会议。丁继存主持会议。

  资源共享 学科共建设

淮海经济区重症医学专科联盟成立 徐州市一院成为联盟理事长单位

  卞正富副校长表示,今后中国矿业大学将继续深化科技战略,积极支持徐州市一院及淮海经济区重症医学专科联盟的建设和发展。相信在联盟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必将能够构建起优质、高效、低耗能‌‌现代化医疗协作服务新模式,实现淮海经济区疑难重症救治处理能力的全面提升。

  吴宪主任代表徐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就淮海经济区重症医学专科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淮海经济区重症医学专科联盟的成立为区域人才的启动发展站在新的立场,‌‌将为区域内‌‌各市重症医学领域提供更为广阔的交流空间和更加广阔的发展平台,‌‌为各地区整体提升‌‌临床科研教育,‌‌特别是重症医学科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此联盟依靠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的重症医学科,‌更加坚定了联盟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希望各联盟单位能够以此为契机,凝聚共识,共同推进淮海经济区医疗卫生健康事业迈向新高地。

淮海经济区重症医学专科联盟成立 徐州市一院成为联盟理事长单位

        邱海波教授首先向重症医学专科联盟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他强调,通过重症医学专科联盟成立,加强学术交流,将对重症患者的诊疗更加规范,对提升淮海经济区重症患者救治能力,促进资源共享,实现同质化医疗服务具有重要意义。

  杨毅教授介绍了重症医学专科联盟成立对重症医学专科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她希望大家不忘初心,担起肩膀上的责任,让这个大联盟更有利推动重症医学专科的发展,让重症患者得到更好的治疗。

淮海经济区重症医学专科联盟成立 徐州市一院成为联盟理事长单位

  杜钟祥书记在致辞中向远道而来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他表示,此次联盟的构建旨在搭建高质量高水平的区域性重症救治平台,集结区域内重症医学专业力量,优化联盟内医疗资源,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安全、高效的医疗服务。徐州市一院作为牵头单位,需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任务还很重,未来医院将以信息化建设为杠杆,通过加强重症医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与交流,促进学科联盟成员单位质量标准同质化,加强医疗质量的持续改进,提升疑难重症处置能力,以更高层次推进区域医疗技术的协同发展,更好地保障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

淮海经济区重症医学专科联盟成立 徐州市一院成为联盟理事长单位
丁继存主持会议

  近50家医院积极加盟 助推重症医学专科建设新发展

  会上,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作为牵头单位,发起成立“淮海经济区重症医学专科联盟”,共有苏、鲁、豫、皖4省的近50家医院加盟。




  赵玉良主任代表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分别与连云港第二人民医院、枣庄市立医院、安徽淮北矿工总医院、河南永城人民医院代表签署淮海区域重症医学专科联盟备忘录。

  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成为联盟理事长单位,徐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徐州市矿务集团总医院、徐州市中医院、陆军第七十一集团军医院、邳州市人民医院、宿迁市人民医院等12家医院成为副理事单位。



  李燕副市长、杜钟祥书记、丁继存院长分别为各成员单位授牌,在与会代表的见证下,淮海经济区重症医学专科联盟正式成立。

  随后,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副院长邱海波以《COVID—19与重症医学》为题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演讲。

淮海经济区重症医学专科联盟成立 徐州市一院成为联盟理事长单位

  此次淮海经济区重症医学专科联盟成立将更积极地推动徐州市及淮海经济区重症医学专科事业发展。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作为联盟理事长单位,充分发挥领头羊作用,加强各联盟单位之间的深度合作,实现学科建设,技术应用、科研平台等资源共享,共同促进重症医学科专科水平的提高,提升疑难重症处置能力,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作出更大的贡献。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