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委书记、市长等领导带头接种新冠疫苗 为群众作表率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新闻:4月2日上午,徐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四套班子领导来到市行政中心集中接种点,带头接种新冠疫苗,为全市广大群众作表率。此前,市委书记周铁根已经带头接种了新冠疫苗。

  在接种现场,市领导们在医务人员的指引下,出示身份证进行健康申报,接受医务人员询问,填写个人相关信息,了解疫苗接种注意事项,在完成各项手续后,他们来到疫苗接种区接种疫苗,并按照要求前往留观区留观30分钟。





  新冠疫苗接种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根据国家统一部署,目前针对18岁以上无禁忌症的全人群预防接种。

     为了保障接种工作的顺利进行,我市提前科学规划和周密部署,徐州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等部门多次对场地布置、流程处理、物资配备、人员储备进行了科学有效指导,合理划分了健康申报区、询问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处置区、冷链室以及办公区域,布局合理,功能完备,区域间单向通行,形成科学流畅的接种工作链。

  徐州市从3月起开始疫苗接种工作,3月31日市行政中心、徐州医科大学两个集中接种点正式启用,拉开了大规模接种的帷幕。截至4月1日,全市共接种新冠病毒疫苗457437剂次。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