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举行航空医学救援应急演练 紧急医疗救援工作迈上新台阶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为充分展示航空应急救援体系在各种突发事件中的应用效果,徐州市卫健委联合上海和利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于3月24日下午,在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医学救援航空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之前,徐州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张弥雷,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杜钟祥,上海海和利通航常务总经理周忠发分别发表了致辞。然后,在热烈的掌声中,徐州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张弥雷与上海和利通航常务副总经理贺小玉,分别代表徐州市卫生健康委和上海和利通航有限公司签订了航空医学救援合作协议。这标志着徐州市紧急医疗救援工作迈上新台阶。


  接着,张弥雷宣布航空救援演练开始!演练模拟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收治一名重大交通事故的重伤员,全身多处骨折,合并严重并发症,要求直升机转运到上海救治。从协调直升机10分钟到达医院,到医护人员准确急救处理;从快速用担架转至直升机上,到伤者得到抢救转危为安.........



  徐州医科大学急救学院院长、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急诊科主任、江苏省卫生应急研究所所长许铁对本次演练进行点评。此次演练,是徐州市航空医疗救护体系和救援能力建设的一次预演,是确保发生重大突发事件,能够以最快速度、最大限度抢救患者生命,第一时间协调医疗人员、医疗设备、直升机等力量参与医疗急救和转运,提升了徐州市医疗急救服务能力。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