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健康的高光时刻:徐州市卫健委赢得三项殊荣!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新闻:全市高质量发展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总结表彰大会2月20日下午隆重召开。徐州卫健委荣获三项殊荣。

  会议表彰了“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2020年度全市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通报了徐州市2020年度综合考核结果,表彰了“2020年度振兴徐州老工业基地创新项目”。



  徐州市卫健委荣获2020年度全市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先进集体;在徐州市2020年度综合考核中,位列政府机关单位第一等次;申报的《精准施策,科学防控,高水平打赢疫情防控守卫战》荣获2020年度振兴徐州老工业基地创新项目一等奖!

  01闻令而动 全力以赴投入抗疫大战

  会上,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吴宪作了《生命至上,科学防控 ,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的经验发言。

  2020年,新冠病毒突袭而至。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人民众志成城,卫生健康系统闻令而动,全力以赴抗击疫情,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伟大抗疫精神,展现了卫生健康人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国务院督查组对我市抗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在这场大战大考中,我们当好参谋、周密部署,迅速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疫情之初,卫健委就快速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专家组和11个工作专班,建立日报告、零报告和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即时向市委市政府提出调整应急响应级别、升格指挥体系等建议,因地制宜、因应施策。及时调整防控策略,从“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从“人防”到“人物同防”,从“应急处置”到“常态化防控”,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02精准施策 大战大考中交上“双零”答卷

  在这场大战大考中,市卫健委认真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坚决做到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全市用23天实现新增病例归零,48天全部住院病例治愈清零,已连续368天保持无新增、零输入,实现“病例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目标。

  在这场大战大考中,市卫健委不惜代价、全力救治,不遗漏一个感染者,不放弃每一位病患者。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也不用而无备”,仅用12天时间建成徐州版“小汤山”医院。强化关口前移和早期干预,及时完善无症状感染者“1+3”检查,全力提高收治率、治愈率,全市79个确诊病例治愈率达100%。

  03慎终如始 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防控

  在这场大战大考中,徐州慎终如始、严防反弹,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和冬春季疫情防控。坚持人物同防,重点对境外、中高风险地区来徐人员实施“14+14”健康管理,对冷链食品、进口货物批批检、应检尽检,对从业人员周周检、一个不漏。自去年8月以来,已妥善处置10起冷链食品等涉疫事件,最大限度控制输入风险。

  04抗疫精神 谱写“健康徐州”新篇章

  在这场大战大考中,我们心怀全局、彰显大爱,用实际行动书写了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动人华章。全系统3万名党员、9万名医卫人员积极响应号召,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我市先后选派六批医疗队、258名队员支援湖北武汉,两批6人支援河北石家庄,选派医务人员数量位列全省第一方阵,101名队员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实现了“打胜仗、零感染”目标。

  全系统共有917人次受到国家、省、市表彰奖励,其中余加席同志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徐州市传染病医院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市卫生健康委荣获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吴宪主任在发言中表示,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当前大战尚未停歇,大考仍在继续。我们将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奋力谱写“健康徐州”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