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中心医院开展“新冠肺炎应急演练”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与控制工作,有效降低新型冠状病毒在医疗机构内的传播风险,规范医务人员操作技能,提高工作人员的职业防护水平,严格落实终末消毒工作,提高全院疫情应急处置的实战能力,1月5日下午,徐州市中心医院开展“新冠肺炎应急演练”。副院长殷海涛任总指挥,门诊部、医务处、护理部、院感科、保卫科、儿科门急诊、发热门诊等12个科室共同参与。

  本次演练依据《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医疗发【2020】301号)等文件精神,结合医院实际,以场景模拟儿科急诊惊厥患儿经抢救后恢复稳定,但高度怀疑新冠肺炎为背景,分为病例发现与诊治、疫情上报与确诊、病患转运与消杀等12个场景依次展开。

  整场演练过程流畅,各科室配合默契。演练最后,殷海涛指出,本次演练是对医院疫情突发时所需要的应急队伍、设备设施、抢救药品、器材、防护用品等工作准备情况的一次重要检阅,演练的开展可提高医务人员对新冠肺炎防护的认识、对新冠肺炎感染的临床症状和流行病学史及报告流程的熟练掌握能力,进一步明确了相关部门和人员的职责任务。演练中消毒隔离措施的落实以及各部门和科室人员对新冠肺炎应急防控意识和防护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为医院应对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