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迎接国家规范使用医保基金行为专项治理“回头看”联合调研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1月5日下午,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李大川、行风建设处处长付文豪,国家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管司一级副处长刘嘉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四级调研员祁秋菊、国家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管司一处干部白哲等一行五人来到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就规范使用医保基金行为专项治理“回头看”进行调研。江苏省、徐州市医疗保障局和卫生健康委相关领导、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领导及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此次调研以座谈会的形式展开。

  江苏省医疗保障局副局长俞善浚主持调研会。俞局长首先代表江苏省医保局、江苏省卫健委以及徐州市相关部门对调研组表示热烈的欢迎。



  李大川副局长表示,此次调研就规范使用医保基金行为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并安排部署了定点医疗机构规范使用医保基金行为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李局长强调,省市卫生主管部门以及各个医疗机构要坚持监督检查全覆盖、抓重点补短板相结合、强化外部监督以及加强内控管理,进一步加大对欺诈骗保行为的打击力度,达到规范医保经办和医疗服务行为的良好效果。


  徐州市医疗保障局局长纪杰简要汇报了徐州市近一年的医保工作、下一步的工作的打算以及面对的困难与思考。


  王人颢书记代表徐医附院对各位领导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王书记从医院的基本情况、以医保基金监管为抓手推动医院高质量转型发展以及思考和展望等三个方面简明扼要地做了汇报。


  国家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管司刘嘉月副处长高度肯定了徐医附院在医保基金监管上取得的成效。她强调,各定点医疗机构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配合医保部门开展工作,压实责任,深化专项治理;要举一反三,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积极配合“回头看”专项检查工作;要进一步规范医疗服务行为,保护医保基金安全,提升群众的就医满意度。卫健、公安、市监、审计、纪检委等部门要协同配合,加大查处力度,发挥好监管的合力,对查实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医疗机构,在行业内实行顶格处罚。

 

  国家医保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规范使用医保基金行为专项治理“回头看”联合调研,旨在进一步规范医疗服务行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规范医疗服务行为,确保医保基金安全平稳运行,守护好老百姓的“救命钱”,提升群众的就医满意度。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