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2021年新年献词:坚持人民至上 守护人民健康

坚持人民至上 守护人民健康

  同志们,朋友们:

  时光如梭,岁月流转。弹指间我们告别了极不平凡的2020年,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21年。

  值新年来临之际,我们谨代表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党委,向全院广大干部职工及家人、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致以最美好的新年祝福!向所有关心、支持医院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2020年是令人难忘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百年不遇之疫情相互叠加,影响深远。

  这一年,我们同心协力抗击疫情,发展合力进一步凝聚。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在上级党委及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不辱使命,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科学、规范、有序、安全”地开展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从率先启用隔离病房收治徐州市首例患者,到25例患者全部治愈出院;从全院全员大年初三停止休假投入抗疫斗争,到全社会爱心捐赠汇聚医院;从第一位支援专家逆行出征武汉,到20名援鄂队员胜利凯旋;从省内率先成功开展血浆治疗,到组织专家巡回指导苏北地区危重症患者救治;从部署落实“两手抓”工作,较早恢复诊疗秩序,到医院运营呈现良好态势……医院疫情防控和高质量转型发展“两场硬仗”都打得积极主动,成效显著。附院人在大考面前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医院荣获江苏省委、省政府授予的“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和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状。近百名医务工作者获得国家、省、市、学校各级组织的表彰和嘉奖。

  这一年,我们以“制度建设深化年”与“服务能力提升年”为主题,不断推进医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医院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社会声誉和影响力进一步提高,职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在艾力彼全国顶级医院排行榜中医院位居全国第62位,地级城市排名全国第2位;医疗工作捷报频传,“五大中心”建设取得丰硕成果。杂交手术室、最新一代达芬奇手术机器人顺利启用,脏器移植资质申报工作顺利推进;科技工作取得大丰收,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8项,摘得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和江苏省医学奖一、二、三等奖,省新技术引进奖11项,其中省政府科技进步一等奖实现医院历史零的突破。医院荣获2020年“全国改善医疗服务创新型医院”称号。

  这一年,以党建引领医院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在全面倡导做“六有”医务工作者,弘扬“六个起来”理念的基础上,又凝练提出“六个能力提升”的价值理念,逐渐形成了具有徐医附院特色的价值观体系,在业内和社会各界受到肯定与好评。医院荣获全国“人文品牌医院”称号、全国卫生健康党建创新案例“最佳实践案例”,医院在全国文明单位复评中被中央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再次评为“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

  2021年是充满希望的,也注定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风来潮起,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

  新的一年,是国家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面对国内国际新形势和人民群众对卫生健康工作的新期待,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医院运营管理新挑战,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精神为遵循,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总要求,围绕建设具有国际视野的现代化区域医学中心这一战略目标,以“学科建设年”和“管理提升年”为主题,全面提升学科建设、人才引培力度以及医院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水平,补齐医院建设发展短板弱项,进一步推进医院高质量全面发展。

  同志们,新的一年,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勇毅笃行,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努力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医疗卫生区域样板,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恭祝大家

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党委书记 王人颢

  院长 陈明龙

  2021年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