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消息】徐医附院蝉联“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近日,中央文明委发文通报了确认继续保留荣誉称号的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名单,徐医附院榜上有名,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单位复评。

  全国文明单位是社会的标杆、行业的标兵,是精神文明建设的最高标准。2017年,徐医附院获得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本次是第六届评审,医院再次获得这项殊荣!

  自2018年以来,徐医附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特别是2018年下半年院党委按照新时代的要求,提出“1234”高质量转型发展战略,围绕建设具有国际视野的现代化区域医学中心,实施人才学科和文化铸院两大战略,狠抓医疗技术、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三项工程,实现回归初心、回归本职、回归传统、回归梦想。赢得了“打响大型公立医院转型发展第一枪”的美誉。

  在“1234”高质量转型发展战略的指引下,医院通过减加床、调结构、引人才、强技术、优服务、抓学科、铸文化、细管理等一系列举措,使得医院向着高质量不断迈进。医院在艾力彼医院管理中心发布的排行榜中不断进位,居全国顶级医院百强排行榜第62位。三年来,院党委提出“回归初心、回归本职、回归传统、回归梦想”的“四个回归”理念;做“有知识、有能力;有温度、有情怀;有尊严、有价值”的新时代“六有”徐医附院人;管理部门全心全意为医务人员服务,医务人员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的“两个全心全意”理念;锤炼品德修养,让医德品行正起来;坚持学习为先,让专业素质和能力强起来;不忘行医初心,让医疗服务暖起来;传承宝贵经验,把优良传统扬起来;坚守医者正道,让规矩纪律意识挺起来;保持健康体魄,让身体素质好起来的“六个起来”的理念,深入人心,引起广泛共鸣,使得医院人文气息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的服务和精神风貌焕然一新,医院多次荣获“全国人文爱心医院”荣誉称号。

  这次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单位复评,不仅体现了上级主管部门对徐医附院创建工作的充分肯定,也必将推动医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一步发展。医院将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指示精神为指引,坚定走以价值观为引领,加强党的建设,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道路,努力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医疗卫生区域样板,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