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线啦!】徐州市一院启用电子票据,实现医院智慧服务新跨越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

  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电子票据正式启用啦!

  患者丢了发票再也不用担心啦!

  徐州市一院正式启用电子票据

  根据江苏省财政厅、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江苏省医疗保障局联合发布的《关于全面推行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的通知》〔 2020 〕45号文件精神,徐州市一院于2021年1月1日全面启用电子票据,电子票据属正式有效合规票据,样式如下:

 

  获取电子票据的途径

  1. 关注徐州市一院微信公众号,凭身份证号码可以自行查询下载打印

  2. 凭缴费凭条通过徐州市一院自助机自行打印

  医院为市民提供了贴心服务,医院门诊大厅布置了电子票据自助打印设备,扫描凭条上二维码即可打印纸质电子发票,解决了部分市民回家打印条件不足问题。

  3. 人工窗口打印

  医院设立发票打印窗口,患者也可至人工窗口打印。

  温馨提示:

  1.挂号时请务必准确提供患者身份证号码,以便通过微信公众号查询、下载、打印发票和明细。

  2.如无身份证号码,手机缴费者需凭手机缴费记录、现金支付者需凭身份证及病历至窗口办理。(注:窗口和自助机仅可打印一次。)

  3.电子票据其法律效力、基本用途、基本使用规定与传统纸质发票相同。如需查询真伪,关于票据真伪请上http://einvoice.jsczt.cn进行校验

  4.电子票据的优点有哪些?

  ① 有助于最大限度的减少纸质票据的打印,提高患者就医体验;

  ② 为患者、医保部门的票据调取和查阅提供方便;

  ③ 减少窗口压力,票据申领、使用、打印、整理、储存等成本减少,绿色环保;

  ④ 利于防范和杜绝虚假发票,提高监管水平。

  进一步提升我院智慧服务水平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互联网+医疗健康”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推进“互联网+教育”、“互联网+医疗”等,让百姓少跑腿、数据多跑路,不断提升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水平。《“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也都做出了部署。

  徐州市一院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回报社会”的办院宗旨,始终以改善患者就医感受、提升就医效率和提高患者满意度为己任,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患者少跑路,紧密围绕医改要求,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信息化、智能化变革下医院服务质量与内涵的提升。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