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家5G智慧医院签约建设 徐矿总院联手中国联通共话互联网医疗新时代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资讯:随着技术的成熟和标准的逐步规范,面向未来的第五代移动通信(5G)已成为全球热点。12月23日上午,徐州矿务集团总医院与中国联通徐州市分公司在矿总院会议室举办了5G+智慧医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徐矿总医院成为我市首家开展5G智慧医院建设的医院。

  徐州市卫健委规划信息处处长季培琛、联通(江苏)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斌、淮海医院管理集团董事长马金保、淮海医院管理集团总裁蒋仁述、联通江苏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技术专家张明、淮海医院管理集团副总裁、徐矿集团总医院院长荣良群、中国联通徐州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闫波、副总经理张明刚、总经理助理董明、医疗BU总监张丽萍、徐矿总医院副院长李海泉、淮海医院管理集团信息中心主任、徐矿总院信息科科长焦磊,以及徐州市各大媒体单位、徐矿总医院相关科室人员参加签约仪式,徐矿总医院副院长魏学杰主持会议。








  赋能智慧医疗 5G引领医院拓新发展

  2020年新冠疫情的爆发,对医疗健康行业带来深远影响:从大数据助力疫情预警防控到5G赋能患者远程诊疗,从AI 助力智能分析到云计算使能数据存储。5G等新技术在智慧医疗领域正在发挥重要作用。

  荣良群院长介绍,作为徐州市医疗信息质控中心挂靠单位,近年来,徐矿总医院不断推进医院信息化建设,打造智慧医院。在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提高医疗资源使用效率、加强医疗服务科学监管及精细化管理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徐矿总医院是徐州首批获得互联网医院牌照的医院,通过推出线上问诊、支付、预约、查询、宣教等功能,为患者带来更快速、更便捷、更智能的医疗服务新体验。徐矿总医院在全市率先通过国家医院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四级甲等测评。医院加快推进集成平台、互联网医院、HRP、DRGs、移动医疗、移动护理等系统的应用,筹建线上随访、预约、咨询、品牌营销、慢病管理、健康管理一体化管理系统,推进完善远程会诊中心、远程心电中心、远程影像中心建设,构建上下联动平台,努力通过信息化实现科学化、精细化管理,真正让信息多跑腿,让病人少跑腿,向现代化、互联网+智慧医院大踏步迈进。

  “5G赋能智慧医疗是未来重要发展方向,是智慧医院转型的有利抓手,此次与徐州联通建立合作,对矿总院迈入5G智慧医院具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是医院全面落实国家“互联网+医疗健康”的重要战略举措!”荣院长说道。

  注能徐州健康 强强联合致力百姓就医

  马金保董事长表示,徐矿总医院为淮海医院管理集团集团的旗舰龙头医院,其信息化建设水平、学科建设水平、医疗技术服务能力、综合实力、品牌影响力走在市区大医院前列。强强联合,希望徐矿总院与联通公司的此番合作,能够拓新徐州医疗卫生信息化领域发展,推动创新技术健康医疗,进一步助力徐州医疗产业发展,为徐州大健康事业注入强劲新动能,为“健康徐州”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下一步,双方将就协议内容,利用各自优势资源,充分发挥5G网络、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信息技术手段,在提升患者就医服务体验、优化服务流程、加速医联体建设、升级院内核心平台、提升医院管理水平等方面,推进5G智慧医疗创新应用,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上下贯通。致力于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医疗健康服务,提升广大群众在医疗健康领域的获得感,让智慧医疗切实走进百姓,服务于百姓。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