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矿总医院牵头成立江苏省研究型医院学会眩晕专业委员会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资讯:初冬寒霜,暖阳彭城,12月19日上午,江苏省研究型医院学会眩晕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学术年会暨眩晕及平衡障碍诊疗新进展学习班于徐州海天假日酒店会议厅隆重举办。

  徐州市卫健委副主任尹葆华、徐州矿务集团总医院院长荣良群教授、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眩晕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希征教授、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眩晕听力中心主任乔月华教授、江苏省人民医院耳鼻喉科副主任陈智斌教授、江苏省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顾萍教授、南京脑科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江炜炜教授、江苏省中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吴明华教授出席会议,徐州矿务集团总医院神经内科魏秀娥副院长主持开幕式。

  据了解,会议为期两日,经由江苏省研究型医院学会眩晕专业委员会主办,徐州矿务集团总医院(徐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承办。于前一日晚,会议投票选举了眩晕专委会委员成员,正式成立了江苏省研究型医院学会眩晕专业委员会。其中,徐矿总医院荣良群院长获任首任主任委员,陈智斌、顾萍、江炜炜、乔月华、吴明华任副主任委员,张清秀任秘书长。

  荣良群院长致辞,眩晕性疾病是一大类常见病、多发病,也是疑难疾病,其病因涉及到多个学科,如神经内科、耳鼻咽喉科、骨科、康复医学科等。随着近年大家对眩晕专业的研究和认识逐步增多,我国眩晕医学专业的研究与发展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与突破,眩晕作为亚专科发展的方向也得到越来越多业内学者的重视,参与度逐年增高。

  此次成立眩晕专委会,旨在形成学会牵头、多个学科参与的交流平台,规范眩晕中心的诊疗模式;加大眩晕人才培养,培养具有具备专业化眩晕水平的医疗、护理和康复队伍;搭建国内外学术交流平台,制定眩晕疾病的专家诊疗共识或指南,以全面加速眩晕的国际化进程。

  单希征教授表示,眩晕头晕疾病是目前医学领域的弱势区,很多眩晕病人花了大量金钱,寻医多年,仍未知病因,诊断不清,甚至于治疗泛滥。徐矿总医院此次积极筹备,成立了江苏省眩晕专业委员会,任务艰巨,也期望专委会的成立能够为江苏省眩晕学科带来良好的示范引领与开拓创新作用。

  此外,会议还邀请了多位省内眩晕专业专家来徐授课,分享各自于眩晕专业的最新研究成果、诊疗思路及发病机制、学科建设探索等学术经验。解放军总医院第三医学中心(原武警总医院)单希征《眩晕医学科建设的临床路径》;江苏省中医院吴明华《眩晕疾病的诊疗思路》;江苏省人民医院顾萍《中枢性眩晕诊断》;徐州矿务集团总医院荣良群《前庭康复的机制与策略》;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乔月华《钆造影在内耳疾病诊断方面的应用》;江苏省人民医院陈智斌《梅尼埃病的诊治进展》;南京同仁医院冯艳蓉《眩晕中心建设经验分享》;南京脑科医院江炜炜《PPPD的前世今生》;无锡市人民医院王枫《头晕起病的进展性后循环卒中血管内治疗》;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胡伟东《前庭功能测评规范及培训》;徐州矿务集团总医院肖利杰《眩晕的床边检查》等。

  多视角的畅谈会议,给予了众人一个交流互通的平台,令众位医疗学者在这场学术盛宴中,满载而归。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