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15家单位获批全省首批农村区域性 医疗卫生中心基本建成单位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日前,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公布了全省首批农村区域性医疗卫生中心基本建成单位名单,我市共有15家基层医疗卫生单位顺利上榜。

  这15家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分别是:贾汪区大吴中心卫生院、贾汪区汴塘镇中心卫生院、铜山区大许镇中心卫生院、铜山区郑集镇中心卫生院、沛县敬安镇中心卫生院、沛县鹿楼镇中心卫生院、睢宁县双沟镇中心卫生院、睢宁县古邳镇中心卫生院、邳州市铁富镇中心卫生院、邳州市碾庄镇中心卫生院、邳州市八路镇中心卫生院、新沂市马陵山镇中心卫生院、新沂市阿湖镇卫生院、丰县欢口镇中心卫生院、丰县首羡镇卫生院。

  据了解,所谓“农村区域性医疗卫生中心”,要求在功能定位上按照县医院医疗服务能力基本标准进行建设,医疗服务水平达到二级综合医院标准;承担片区内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技术指导帮扶职责,统筹资源集约利用,与片区内医疗卫生机构建成联网协作运行的一体化服务体系。

  从市卫健委获悉,我市将根据全省农村区域性医疗卫生中心建设规划,持续组织推进农村区域性医疗卫生中心建设,进一步放大基本建成单位的示范效应,推动全省基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的台阶。

  徐州健康: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