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徐州市一院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近日,从江苏省医学会传来喜讯。徐州市一院神经外科杨辉同志、检验科魏学文同志分别获得江苏医学科技奖三等奖(已公示);江苏医学科技奖是2010年经省科技厅批准江苏医学会设立的江苏省医学最高奖项。江苏医学会坚持服务科技发展、激励自主创新的理念,有力促进了医学科研工作和卫生事业的发展,有效展示了全省医学科技水平,营造了尊重科学、自主创新的良好行业氛围,激发了广大医学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得到了社会各界尤其是卫生系统广大科技工作者的高度认同,在社会上产生了很好的反响,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同时,徐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举行了第七届淮海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徐州市一院神经外科杨辉同志科研成果获得淮海科技创新奖一等奖;神经内科邵丽同志科研成果获得淮海科技创新奖二等奖;消化内科陈光侠同志获得淮海科技英才奖。

  科技创新,百舸争流,千帆竞发,勇攀高峰。近三年,徐州市一院获得省市医学新技术引进奖53项。徐州市一院陈光侠同志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和江苏科学技术厅社会发展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乔磊、韩玉慧同志分别获得江苏省“双创博士”科技计划项目。何清、陈光侠、史进同志分别主持江苏省科学技术厅社会发展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分中心、子课题)。刘芳芳、刘太锋分别获得吴阶平医学基金会资助项目。王小娟、吴小进、武煜、邵丽、王艳艳同志分别获得江苏省第五周期“333工程”高层次人才科研项目。吴小进、陈光侠、王暖、邵丽、刘海洋、陈霄雅分别获得江苏省“科教强卫工程”青年医学人才培养科研项目。陈光侠、王暖同志分别获得江苏省“六大高峰”人才培养科研项目。王暖、朱冉、王艳艳同志分别获得江苏省“六个一”人才培养科研项目。张曙萱同志获得江苏省妇幼健康重点学科和重点人才建设项目及江苏省妇幼健康研究会2020年招标科研项目。王淑玲、沈洁同志分别获得2020年江苏省卫健委科研项目。张曼、郑笑笑分别获得2019、2020年江苏省药学会资助科研项目。乔磊、王丽同志分别获得2020年中国矿业大学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防治科研攻关应急专项资助项目。赵玉良同志获得徐州市引进邱海波教授专家团队项目、2020年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新冠肺炎ICU 危重症救治策略研究”项目、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重症病人救治及诊疗方案优化”项目。刘杨同志获得江苏省人事人才管理创新项目。刘杨、焦海波、徐旭、王玲、沈洁同志分别获得2019年、2020年江苏省医院协会医院管理创新研究项目。李甦雁同志获得徐州市医学“领军人才”和“杰出人才”项目。王小娟、陈光侠、吴小进、陈霄雅同志获得徐州市医学“后备人才”项目。宋兴超同志获得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科技创新基金项目。张颖同志获得江苏大学临床医学科技发展基金-教育教学改革项目。

  2020年,徐州市一院获批中国矿业大学青年科技创新基金项目17项,徐州市推动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项目9项;徐州市卫健委青年医学科技创新课题6项。设备科徐旭同志和中国矿业大学医工合作原始创新成果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作为主要起草人徐旭同志编著了《江苏省地方计量技术规范-II级生物安全柜校准规范》出版发行。陈光侠、徐敏、沈洁、陈善恒、吴香菊、丁艳梅、田春艳、李文锦、张海桃、徐彩玲、范莉、康颖、邓玉源等同志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二十余项。朱冉同志参编全国医用设备考评教材《准分子激光治疗技术》由北京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发行。徐州市一院与中国矿业大学安全工程学院联合申报的职业卫生工程专业通过教育部审批和备案;2019年,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我院为“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我院屈光中心成为首批全国角膜屈光手术规范化培训基地。2020年,徐州市一院建立了中国矿业大学“体医结合”教学科研实践基地;完成了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备案工作;检验科实验室通过国际ISO15189资格认证,成为徐州市首家通过ISO15189评审的医学实验室,实验结果达到国际互认水平;与中国矿业大学联合申报了2020年江苏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等等。

  杨辉、魏学文分别获得江苏医学科技奖三等奖

  

  徐州市一院建立中国矿业大学“体医结合”教学科研实践基地


NMPA批准我院为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要“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并对推动创新发展、建设科技强国、发展现代产业体系等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这就要求我们必须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举措、更高的视角”扎实推动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科技创新步伐,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徐州市一院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科学家座谈会及2019年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精神,大力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医院领导和各职能处室领导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深入实施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以全面创新改革为指引,着力破除制约创新驱动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不断加强“医工结合、医教融合”,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不断激发职工创新创业活力,积极引进先进、安全、适用的医学新技术并进行临床应用和改进创新,推动我省、我市卫生健康科技进步,促进医学科技成果转化,进一步提高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疾病防治、急救、诊疗水平,为推动江苏省和徐州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做出了新的贡献。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