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徐州市急诊医学专业学术年会暨急诊医学科质量控制会议召开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12月4-5日,由徐州市医学会和徐州市医师协会主办、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和丰县人民医院承办的2020年徐州市医学会急诊医学专业学术年会暨徐州市急诊医学科医疗质量控制会议在丰县成功召开,同期举办了急诊医学诊疗技术规范与新进展学习班和急诊护理安全管理新进展学习班和第八届淮海急危重症论坛。会议邀请到省内外著名的急诊医疗及护理专家到场授课,共有300多名徐州市急诊同道参会。

  丰县卫健委主任王琦主持开幕式。丰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丁硕致欢迎词。中国医师协会急救复苏与灾难医学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卫生应急研究所所长、徐州市医学会急诊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许铁教授,徐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梁军,徐州市医学会秘书长范玉娇等分别致辞。徐州市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处长孙劲松、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兼急诊医学科主任燕宪亮教授出席了开幕式。

  在主会场,徐医附院许铁教授、燕宪亮教授,徐州市儿童医院党委书记曹军华教授、丰县人民医院丁硕教授和美国奥古斯塔大学神经科学与再生医学的张全光教授,针对急诊医学科的医疗质量控制、新冠疫情及流感防控形势、急诊患者满意度、急诊危重病救治一体化和相关前沿基础研究作了主旨发言。在下午的医疗、护理分会场上,徐医附院多名专家针对急诊医学科的前沿进展进行了深度交流,急诊外科刘筱博士、急救中心张娅护士长、急诊外科刘畅护士长分别就急诊创伤救治和护理以及急诊医患纠纷防控等做了专题报告。徐医附院急救中心花嵘主任、叶英主任、赵宁军主任、科护士长魏婧、原科护士长翟凤平、护士长徐华分别主持学术活动。急救中心专科护士赵明阶、雷明祥做《骨髓腔静脉通路护理专家共识解读》并举办了骨髓腔穿刺的工作坊。同期,急诊ICU叶英教授率卓越、刘蓓、王吉慧、徐磊等医师及张杰护士长等以血液净化技术工作坊、急诊床旁超声工作坊和急危重症患者鼻肠管营养技术工作坊的形式举办了2020年第八届淮海急重症医学论坛。

  本次会议,徐医附院急诊医学科医护团队在本次会议上展示了极佳的学术风采,获得了广泛的认可和赞誉。我院作为徐州市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和急诊医学质量控制的主委单位,一直致力于为徐州及周边城市急诊急救医学工作者打造一个高端、专业、实用的学术交流平台,助力医院“1234”高质量转型发展战略实施和打造具有国际视野的现代化区域医学中心,从而提高了急诊医学科的学科影响力,为医院赢得了美誉。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