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儿童医院新生儿内科走进妇联幼儿园普及幼儿医学小常识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为了普及幼儿医学小常识,养成良好的手卫生习惯,2020年12月3日上午徐州市儿童医院新生儿内科医护人员走进妇联幼儿园开展活动。


  自然界中存在着很多种细菌和病毒,有促进人体健康的,也有危害健康的。刘青医生运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们讲解了关于细菌病毒的感染途径,以及遭受细菌病毒侵袭后人体的反应等相关内容。告知小朋友们可以通过均衡饮食、锻炼身体、注意手卫生、合理休息、进入公共场所要佩戴口罩、定期接种疫苗等方式有效的防治细菌病毒,促进身体健康。


  课后,王林林和王敏两位老师带领小朋友们学习了七步洗手法。为了方便小朋友记忆,她们还自己编排了七步洗手歌,语言生动活泼,动作简单明了,深深地吸引了小朋友们的注意。小朋友们积极模仿学习,气氛欢乐融洽。

  最后,向参加活动的每一位小朋友赠送了喜爱的小礼物,同时向园方赠送了“七步洗手法”卡通图谱,活动在小朋友们欢呼雀跃中结束,得到园方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有效的普及了关于幼儿的医学小常识,规范洗手的方法步骤,为促进幼儿保健做出了科学的指导。徐州市儿童医院新生儿内科秉承“一切为了儿童的健康”为宗旨,大力倡导儿童早期发展服务理念,始终致力于区域内儿童健康事业的发展。(王林林/王妍妍)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