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国家放射与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核心单位”落户徐医附院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新闻:近日,由国家科技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和国家药品监督局组织的第四批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评审工作顺利完成。经过评审委员会严格筛选:徐医附院以介入放射科为核心,多个学科参与组建的联合学科 ,被授予“国家放射与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核心单位”。



  “国家放射与治疗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落户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

  国家级平台启动会上,复旦大学王威琪院士、北京天坛医院赵继宗院士、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院长宋尔卫院士、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院长樊嘉院士、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葛均波院士共同为“国家放射与治疗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揭牌,同时向分中心单位及核心单位授牌。我院介入放射科徐浩教授代表医院出席授牌仪式;祖茂衡教授受邀担任专家委员会委员并参与专家研讨会。



  成立后的“国家放射与治疗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将全面涵盖心脏介入、外周血管介入、神经介入、肿瘤介入、综合介入五大介入学科分支。将严重威胁我国人民健康的重大疾病作为主攻方向。在形成各自研究团队基础上以泛血管理论为指导,构建介入创新技术平台。通过医学、理工、生物等多学科交叉协作、基础研究与临床应用为结合,建设高质量放射与治疗临床数据和生物样本库,开展广泛的国际合作与交流。推广介入治疗新技术,规范诊疗标准及实践指南,加快介入诊疗器械创新设计。



  聚焦介入

  徐医附院介入科成立于1994年,是江苏省首批临床重点专科,江苏省布加综合征诊疗中心;国家级高级卒中中心单位。本中心将联合我院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一道,将徐医附院介入诊疗水平提升至更高层面。在院党委关怀下,在顾玉明副院长、徐浩主任、祖茂衡主任、张庆桥主任、许伟主任带领下,经过20余年潜心磨砺,徐医附院介入科已全面开展肿瘤介入、外周血管介入、神经介入、综合介入等诊疗项目。其中以布加综合征为特色技术项目,收治病例数及介入治疗成功率居全球单中心之最。作为“国家放射与治疗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核心单位”,徐医附院介入科将继续保持艰苦奋斗、锐意进取的工作作风。在院党委坚强领导下,立足自身,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完善介入诊疗体系,创新介入诊疗技术。积极投身“国家放射与治疗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中,加强协作交流,不断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为“健康中国战略”的最后胜利而不懈努力!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