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矿总院举办医院服务品质管理暨优质服务标杆医院公益论坛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为进一步提升医疗机构行风建设水平,加强医院服务品质管理,提升医务人员优质服务意识,传递医院优 质服务创新理念,12月4日上午,徐矿总医院与新加坡国际管理学院陈丽颖院长联合线上线下在六楼多功能会议室举办了医院服务品质管理暨优质服务标杆医院公益论坛。


  会议由徐州市卫健委主办,徐矿总医院承办。市卫健委医政处副处长、行风办主任龚兰军,新加坡国际管 理学院驻上海办事处总经理武耀龙,淮海医院管理公司董事长马金保、淮海医院管理公司总裁蒋仁述、院 长荣良群、副院长魏秀娥出席论坛。会议由徐矿总医院副院长魏学杰主持。徐州市/县区各级医院、医疗机构近 200人到场参会。

  此外,参与线上会议的还有中国30多家大型公立医院、非公立医院及中国知名医疗集团的近300名医疗界高级管理人员、各战线医务工作者。

  会上,马金保董事长发表致辞,首先代表淮海医院管理公司向出席论坛众人表达了感谢之情与热烈欢迎。他表示,淮海医院管理公司于2016年9月, 由徐矿集团、复星医药集团、泰康保险集团共同组建,公司所属各级医院共17家,医药公司、医疗设备公司各一家。多年来,淮海医院管理公司始终坚持特色、卓越、精细、高效的发展理念,致力于将旗下医院打造成为淮海经济区水平高超,学科优势突出,医疗服务领先,综合实力强大的医院联合体。

  “公司把患者满意、员工自豪作为发展的基本要求,坚持以患者为中心,高度重视优质医疗服务建设工作。与新加坡国际管理学院合作,实施了优质服务体系建设工程,成功组建了第一批优秀的内训师团队。并以内训师团队资源,在所属医院内开展同质化优质服务培训,实现了优质服务培训全覆盖,使优质服务在各医院不断落地生根,成长壮大。公司所属各医院在全面践行优质服务的新理念中,坚持以病人需求为导向,以解决病人医疗服务的痛点为着力点,建立优质服务指南,创新了一系列实实在在的优质服务举措,也颇具成效,受到了患者们的一致好评。”马金保致辞谈道。


  作为淮海医管公司的旗舰龙头医院,徐矿总医院大力承办了此次论坛。会上,徐矿总医院荣良群院长与魏秀娥副院也分别就《优质服务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医院优质服务的嬗变》进行了医院优质服务成果分享。


  荣良群院长称,“心件”工程永无止境,未来将继续抓好医疗服务,传递医院优质服务创新理念,提升医疗服务意识,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以更好地营造医患和谐、风清气正的行业氛围。让每一个员工都成为医院的一张名片,让每一次服务都是向患者递交的一张医院名片。

  随后,新加坡国际管理学院陈丽颖院长分享了《以卓越服务认证构建医院服务系统》课题,徐矿总医院健康服务部梁宁虹部长分享了《医院优质服务体系内训师建设历程分享》课题;矿总院耿荣娟分享了《服务创新在实践中的应用》课题。


  精彩的论坛讲座令众人感觉受益匪浅,纷纷拿出手机记录课题分享内容。


  最后,在激烈的提问与讨论声中,会议圆满结束。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