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胸痛中心总部质控飞检专家组莅临徐州市中心医院检查指导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12月2日下午,中国胸痛中心常态化质控飞行检查专家组组长、中国胸痛中心认证专家、周口市中心医院冉华中教授,全国飞检专家、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宋大庆教授及中国胸痛中心总部工作人员杨长娟莅临徐州市中心医院,对胸痛中心进行常态化现场质控飞检。院长杨晶,副院长、胸痛中心委员会主任田明,市120急救中心副主任高欣欣,医务处副主任、胸痛中心行政总监毕波,心脏诊疗中心主任、胸痛中心医疗总监韩冰,胸痛中心工作人员、相关职能处室和临床科室负责人、护士长陪同检查。

  双方首先进行了座谈。杨晶在座谈会上表示,胸痛中心建设一直是医院重点关注内容,目前市中心医院将胸痛中心、卒中中心、肿瘤中心和创伤中心这四大中心建设作为提升医院业务水平和医疗质量的抓手,提出了流程规范、治疗达标、多学科合作顺畅等工作要求,希望通过这次专家们的指导,让胸痛中心进一步提升。

  杨长娟介绍,常态化质控是今年推出的重点工作,要求对所有通过认证的胸痛中心进行常态化质控飞检。飞检的原则是抽取全国上半年度的质控报告的上、中、下3个档次各20家单位,根据各个档随机抽取。她代表中国胸痛中心总部肯定了我院前期的工作情况,并表示希望未来我院能够发挥影响力和区域内牵头作用,将区域内常态化质控铺开来。

  会上,飞检专家组长冉华中介绍《中国胸痛中心常态化质控的意义及飞检流程》,韩冰汇报《胸痛中心核心指标及质量控制现状》。随后,专家抽调50份病历,结合纸质版时间节点管理表,现场查看实时数据的时效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可溯源性。最后,根据质控指标要求,飞检专家对现场常态化质控检查进行了汇总、打分及现场反馈,对胸痛中心的亮点和不足进行了点评,对数据填报和管理提供指导性建议和意见。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