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江苏省康复医学专业医疗质量控制工作会议在徐州举办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资讯:为加强全省医疗质量与控制体系的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管理,进一步健全完善质控网络体系。提升康复医疗质量的规范化管理水平,11月26日,2020年江苏省康复医学专业医疗质量控制工作会议在徐州市云泉山庄成功举办。

  左起:国家康复质控中心副主任、江苏省康复质控中心副主任许光旭,徐州市康复质控中心主任、徐州市康复医院副院长陈伟,江苏省医管中心质量评价部主任赵青,江苏省康复医学质控中心主任、江苏省人民医院康复中心励建安院士,国家康复医学质控中心主任、北医三院康复科主任周谋望教授,徐州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崔怀信,徐州卫健委医政处副处长王雪玲,徐州市康复医院院长曹同斌。

  本次会议由江苏省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及江苏省康复医学专业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主办,徐州市康复医学专业医疗质量控制中心承办,徐州市中心医院和徐州市康复医院为协办单位。来自全省各市级医疗机构的康复质控中心主任、医院分管领导、康复科主任、质控秘书、治疗师骨干、护士长等近300人参加了这次会议。

  国家康复质控中心副主任、江苏省康复质控中心副主任许光旭主持会议。

  徐州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崔怀信致辞。

  江苏省医管中心质量评价部赵青主任做了《强化医疗质量控制的组织机构管理的》报告,体现了省管部门对康复专业医疗质控的重视。

  国家康复医学质控中心主任、北医三院康复科周谋望教授详细解读了《康复质控国家标准》,对各质控指标做了详细解读并回答提问。

  江苏省康复医学质控中心主任、江苏省人民医院康复中心励建安院士做了《以功能为轴心的康复质控思路》的大会主旨报告,针对当前的康复医学医疗质控指出了大家共同关注的问题,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以功能改善与否作为医保基金支付的考核标准,是一条可行的支付办法。

  国家康复质控中心副主任、江苏省康复质控中心副主任许光旭教授做了《康复医疗服务体系建设与质量控制》的报告,总结了我省康复医疗服务体系建设的过程和成果。

  江苏省康复医学质控中心秘书朱晓军主任因在新疆支援,并处于隔离期间,仍然克服重重困难,以在线视频的方式做了《2020年江苏省康复质控督查工作汇报》,总结质控中心2020年的工作,对全省开展的康复专业质控督查工作做了总结汇报。

  本届会议,创新性的采取了主讲人提出问题,4-6位嘉宾集体讨论,全场参会人员共同参与的形式,针对康复医学专业诊断规范化问题、康复医学专业疑难重症病例判定标准、康复治疗记录书写规范及治疗病案管理、康复评定量表的病案管理共4个专业问题进行了较充分的讨论,收到了良好的反馈效果,会议现场嘉宾言辞真诚恳切,掌声不断。

  与会专家分别对2020年康复医学质控工作做了初步总结,探讨和分享工作经验的同时,对2021年的康复质控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展望。各单位质控工作人员了解针对本单位质控工作开展的差异,阐述了对工作开展的想法,并对质控工作中共同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相信对康复医疗机构质量控制同质化发展,加强质控工作内涵建设,对提升康复医疗质量的规范化管理水平起到积极的作用。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