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徐州市一院医疗集团总开展健康巡讲系列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徐州市一院医疗集团总院利用集团优质的资源平台,针对基层百姓常见病、慢性病、多发病的预防与诊疗,在总院临床科室及各分院的配合下制定了“健康知识巡讲”系列活动方案,计划以每周2至3次的频率在基层医疗机构开展巡讲。11月11日下午,该活动首站在铜山区大彭镇程庄村成功举办。活动当天吸引了近80名村民参加,受到了广泛好评。

  据悉,此次系列活动目的是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优质医疗卫生资源下沉,彰显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性、福利性,增强基层群众看病就医的健康获得感和满意度,提高患者科学的自我健康管理意识。

  医疗集团总院心内科一病区主任王相智及康复医学科治疗师长刘帅针对老年人群体特点将授课内容制定得浅显易懂,分别就《高血压治疗》及《颈腰腿疼》方面知识进行深入浅出地详细讲解,并对当地村民提出的健康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极大地提高了讲座的针对性、有效性、实用性。

  下一步,市一院医疗集团总院健康巡讲系列活动将在铜山区各分院所辖乡镇卫生院、卫生室,逐步扩展到分院以外的乡镇卫生院、卫生室及铜山区以外的县区,将三甲医院的优质医疗服务带到基层老百姓身边。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