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徐医附院蝉联国家五星级高级卒中中心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2020年11月26-27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主办的“2020年中国脑卒中大会暨脑卒中防治工程总结会”在安徽合肥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脑卒中防治领域的专家学者3000余人参会。徐医附院院长陈明龙教授受邀进行专家讲座。徐医附院卒中中心副主任耿德勤教授、医务处副处长王洁、卒中健康管理师张伟伟共同参加此次国家级盛会。

  会上,徐医附院蝉联国家“五星级卒中中心”称号。国家脑防委脑防委从卒中中心组织管理、技术开展、信息化建设和区域联动等方面工作进行评价,在全国380家高级卒中中心中遴选出排名前50的卒中中心,徐医附院排名27名。

  徐医附院被授予“心源性卒中防治基地”。为推动心脑同治、积极探索心源性卒中的防治工作,开展更加规范诊疗技术,促进心血管领域和脑卒中领域的互相交流与沟通,徐医附院被国家脑防委授予“心源性卒中防治基地”,徐医附院院长陈明龙教授受邀进行专家讲座。

  耿德勤教授荣获“突出贡献专家奖”。为表彰在脑卒中防治工作中开拓进取、无私奉献、认真工作的优秀专家,国家脑防委开展了2020年全国脑卒中防治优秀专家评选活动,经国家脑防委组织专家公平评选后,耿德勤教授被授予“突出贡献专家奖”,在全国300多家基地医院中脱颖而出,充分彰显了我院脑卒中防治综合实力。

  王洁副处长荣获“2019年度-2020年度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与干预项目先进个人”。2020年是中国脑卒中大会10周年,也是在疫情洗礼下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一年中,徐医附院在防疫常态化的情况下,克服重重阻力,在各级项目办、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在一年内高质量地完成了两个年度的筛查与干预任务,王洁副处长积极协调、表现突出,荣获“2019年度-2020年度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与干预项目先进个人”。

  叶新春处长的论文荣获“2020年脑卒中防治百篇优秀论文”二等奖。为展示全国的脑卒中防治工作成果,脑防委评选出具有代表性的2019年中国脑卒中防治百篇优秀论文,我院叶新春处长的《Dectin-1/Syksignaling triggers neuroinflammation after ischemic stroke in mince 》论文获得“2020年脑卒中防治百篇优秀论文”二等奖,展现了徐医附院卒中中心建设近年研究成果。

  王陇德院士在开幕式上指出,2020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广大医务人员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效。在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组织领导下,在全国疾控机构、医疗机构及广大医务工作者的支持和努力下,我国脑卒中防控工作经受住了考验。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依托国家级脑卒中防治网络体系,积极落实“减少百万新发残疾工程”,深入开展卒中中心建设、高危人群筛查干预、关键适宜技术普及推广、千县万镇中风识别行动和卒中急救地图建设等一系列重点工作。

  卒中防治工作任重而道远。作为淮海经济区内唯一一家五星级高级卒中中心,一方面,徐医附院卒中中心各项工作将紧扣“1234”高质量转型战略,持续提升质量内涵、提升技术实力;另一方面,医院将根据国家脑防委下达的工作任务,做好院内、院外高危人群筛查与随访任务,紧跟国家政策导向,为本地区的卒中防治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