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徐州市医学会呼吸病学专业学术年会在徐顺利召开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为更好提升淮海经济区呼吸领域相关疾病的诊断和防治水平,11月28日,2020年徐州市医学会呼吸病学专业学术年会暨省级继续教育项目——抗生素合理应用学习班在美丽的云龙湖畔顺利召开。本次大会由徐州市医学会、徐州医学会呼吸专业委员会主办,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承办。

  大会特邀国内呼吸界知名专家黄茂教授、黄建安教授、张杰教授、姚欣教授等做精彩学术报告,并与徐州市呼吸病学专家一起,进行深入的学术交流、分享实践经验及研究成果。来自省内外300余位同仁参加会议,共襄学术盛会。

  徐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胡传峰、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杜钟祥、江苏省医学会呼吸病学会主任委员黄建安、江苏省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会长黄茂、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张杰、徐州市医学会秘书长范玉娇出席开幕式。大会由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大内科主任、徐州市医学会呼吸专委会主委刘向群主持。

  胡传峰副主任代表市健委对全市‌‌呼吸病学同仁们‌‌在疫情防控中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当前控制新冠肺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形式更加严峻和复杂,防控工作依然不能松懈,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思想认识要再提升,关键的防控措施要再强化,防控的责任要再落实。希望呼吸界的各位专家、同仁在‌‌下一步的疫情防控中再次发挥重要的作用,为防控事业再立新功。

  杜钟祥书记在致辞中介绍了徐州市一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向远道而来的专家和医学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他介绍,当前新冠肺炎、大气污染、人口老龄化的问题使呼吸疾病发病形式仍然面临着严峻的考验,‌‌呼吸学科的发展和提升也刻不容缓。希望大家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加强学习交流,互相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呼吸科领域诊治水平。


  黄建安教授、黄茂教授预祝大会圆满成功,希望呼吸领域方面的专家学者同能够经常进行深入的学术交流,继续共同为呼吸学科发展贡献力量。


刘向群主持会议

  刘向群代表市医学会呼吸专委会向参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和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参会代表能不断增进交流,在会期间有所收获。

  随后,大会播放了《徐州呼吸界抗疫纪实片》,生动呈现了呼吸科医务工作者的抗疫精神。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徐州呼吸界同仁在这次疫情中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先后有50余位呼吸领域的医务工作者奔赴武汉湖北一线并出色完成了任务,诠释了医者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职业精神及高尚品质。


  大会群英荟萃,大咖云集。学术交流环节,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黄建安教授、江苏省人民医院黄茂教授、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王剑主任、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吕学东主任、南京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姚欣副院长、宿迁市人民医院施斌主任等纷纷上台授课。大会内容丰富多彩,与会专家学者就学术前沿、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碰撞出睿智的火花。

  大会总结了呼吸病各种相关问题的诊断及治疗新经验,为现场同道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同时大会也为淮海经济区呼吸专业同行间搭建了学术交流平台,促进淮海经济区呼吸专业学术建设与发展。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