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疾控中心荣获江苏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2人荣获先进个人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11月26日,江苏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南京召开。

  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的代表参加会议。



  徐州市疾控中心荣获江苏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徐州市疾控中心主任助理常桂秋、徐州市疾控中心疾控科科长毕俊荣获江苏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中心副主任余加席,作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出席南京主会场。

  中心副主任许继民代表单位参加了徐州分会场活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徐州市疾控中心充分发挥市级核心专业机构作用,坚持人民至上,快速响应,精准施策,持续强化依法防控、科学防控、联防联控,牢固构建“闭环式”防控体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充分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医疗卫生职业精神,为全市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做出了突出贡献。

  牢记初心使命,迅速落实各项防控准备。1月18日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建立专家组和应急处置专业队,建立日报告、零报告和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全员取消春节放假,快速进入战斗状态。全面做好监测检测、物资各项防控准备,适时扩大检测范围,保障重点人群及时有效筛查监测;加强对发热门诊、住院病毒性肺炎患者的监测,快速组织检测定性与报告。各项准备工作的迅速落实确保了全市疫情防控有序推进。

  忠诚担当履职,全力以赴组织应急处置。疫情就是命令,应急处置队员不分昼夜开展了面广量大、艰巨困难的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排查、疫点处理、病原学检测工作。为尽最大可能早期阻断疫情传播,追踪密切接触者,紧急部署了远程可视流行病学调查系统,与公安、交通、教育、司法等部门单位建立协查联动机制,每天通过官方平台及时公开透明公布。因时制宜从早从严部署隔离管理措施。及时向防控指挥部建议,第一时间启动一级响应和社区防控,尽早实施对密切接触者的集中隔离观察措施。针对复阳病例,从严制定落实定点医院集中治疗观察、后续居家隔离、回访检测相关措施,保障复阳病人以健康姿态走向社会,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传播隐患。

  坚持预判预控,周密组织常态化防控。成立疫情研判专家组,落实每日一研判制度,定期召开疫情防控研判会,编报疫情分析报告,从专业的角度为市委市政府防控决策提供参考建议,适时分析调整防控策略。积极组织来华(归国)人员追踪排查、健康筛查,做好入境人员健康管理和转运任务。实行分类精准防控指导,实行动态管理。指导全市企业复工复产和学校开学复课,优化交通管控措施,依托信息化手段优化重点人员健康管理措施,做好“苏康码”“彭城码”人员筛查管理,确保了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平稳恢复。

  发扬优良传统,坚守岗位无私奉献。“临危不惧,沉着应对;实事求是,尊重科学;无私奉献,顽强拼搏;万众一心,敢于胜利”的卫生防疫精神是夺取抗击突发疫情胜利的根本保证和力量源泉。面对紧张繁重的应急防控任务,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张雷带领全体职工与时间赛跑,取消休假,告别家人,主动请缨,不分白天黑夜,随时战斗在疫情需要的每一个时间每一个地点,以全国抗击疫情先进个人余加席等同志为代表的疾控人,生动得诠释着疾控人的默默无闻和无私奉献。

  2月17日至今徐州无新发病例,全市平稳复工复学复产,疫情防控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效。

  疫情不退,绝不后退,徐州市疾控中心将积极响应各级部署,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常规业务工作,一如既往地冲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在疫情防控一线彰显时代使命和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