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燕宪亮教授、许铁教授参加第六届苏北五市急诊危重病医学高峰论坛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2020年11月20日至22日,由淮安、徐州、连云港、宿迁、盐城等苏北五市医学会联合主办、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承办的第六届“苏北五市急诊危重病医学高峰论坛”在淮安开元名都酒店举行。本次论坛得到苏北五市乃至省内外急诊、危重病和院前急救领域的医护专家和同道们的热烈响应与大力支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根据医学会要求,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并且控制线下人员规模,论坛注册人数200余人,实际线上线下参会人数超过500人。

  论坛开幕式由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孙虹教授主持。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徐克平致欢迎词。淮安市卫健委主任孙邦贵,江苏省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主任委员李小民教授,中华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陈玉国教授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中华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张国强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五医学中心邱泽武教授,徐淮盐连宿五市医学会秘书长、急诊医学分会主委和急救中心主任应邀出席会议开幕式。

  本次论坛设主会场和中毒与复苏、院前急救和创伤、危重症与感染、急救护理等四个分会场。陈玉国教授、张国强教授、邱泽武教授、李小民教授,江苏省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徐医附院副院长兼急救中心主任燕宪亮教授,急救中心许铁教授,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孙虹教授分别在主会场作了专题报告。讲题广泛、内容详实,既有对新冠疫情防控的经验交流,也有急诊危重病常用诊疗技术的进展汇报,更有来自急诊危重病临床一线的经验交流。我院急救中心副主任姚爱明、花嵘、赵宁军,急诊ICU叶英主任,原科护士长翟凤平,护士长徐华和王大军医师分别在医疗和护理分会场做了专题讲座或担任主持工作,急诊ICU叶英主任还承担了急诊科血流动力学监测培训工作坊培训。

  苏北五市急诊危重病医学高峰论坛平台经过一个周期的运作,已经成为区域性急诊危重病医学交流的品牌会议。本次会议无论是在规模上、学术讲座的数量和质量上,还是交流形式的创新性上,都创造了省内急诊学术交流的又一个新高度。会议提出苏北五市的急诊医学同道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凝聚共识、增强信心、主动担当作为、群策群力,根据江苏省急诊急救高质量发展要求,更好地服务于国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为健康中国做贡献。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