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干细胞转化与应用专题研讨会”专题研讨会在徐顺利召开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为加强国内干细胞研究各领域的学术交流,推动干细胞治疗走出瓶颈,11月15日,中华医学会医学美学与美容学分会干细胞学组“干细胞应用与转化”专题研讨会在美丽的徐州云龙湖畔顺利召开。

 

  本次会议由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整形美容中心承办,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徐医附院党委书记王人颢,中华医学会医学美学与美容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李世荣,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创伤与整形外科主任田卫东,江苏省医学会胡寅秘书长,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陈小松教授等领导、专家出席会议开幕式。

  会议大咖云集,星光熠熠,来自全国顶级医院整形美容界的20余位专家、同道热情参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的模式进行,部分专家参加了线上的会议并发言。会议由徐医附院常务副院长、中华医学会医学美学与美容外科学分会干细胞学组执行组长金培生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王人颢书记代表徐州医科大学和徐医附院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新时期徐医附院转型发展战略成果以及充分肯定了徐医附院整形美容中心在近几年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本次研讨会汇聚了全国顶级专家共同探讨干细胞转化与应用研究领域的关键问题,希望借此会议,加强业界同行间的学术交流,促进协同发展,使该领域专家形成合力,为干细胞研究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李世荣主任委员重点介绍了了干细胞研究的重要性以及国家对该研究领域的高度重视。希望该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后可以经常开展常态性的交流,共同推动干细胞领域发展,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金培生副院长介绍,近年来我国干细胞研究进展迅速,加快干细胞治疗技术的临床转化,对提升我国生物医药领域持续创新能力,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大会进入学术讨论阶段。以“分析问题,提高水平,优势互补,共同进步”为主题,与会专家分别就干细胞临床治疗作用机制和干细胞体内定植分化进行热烈讨论,主要内容涵盖了细胞制剂的药理作用,包括干细胞治疗的作用机制;干细胞体内定植分化及转归;干细胞制剂药理作用的维持和提高,包括干细胞制剂生产、使用过程中如何维持和提高其生物活性,降低副作用等。会上专家们分享了干细胞临床应用技术进展,分析目前干细胞转化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科学合理的解决方案。相信本次高峰研讨会将对干细胞临床研究与转化应用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