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一院开展2020“联合国糖尿病日”义诊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11月14日是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为“护士与糖尿病”。为了提高高危人群及糖尿病患者的知识水平及自我管理能力,11月13日,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内分泌科在医院门诊大厅开展糖尿病义诊咨询活动。



  上午,内分泌科王昭玲主任、火焱副主任及糖尿病专科护士等在现场就糖尿病相关问题进行答疑及专科知识的普及。同时,医护人员免费为市民测量血压,化验末梢血糖、尿肌酐测定等进行糖尿病筛查和相关并发症的检测。针对异常指标的患者,专家进行了分析和解答,加深了大家对糖尿病的了解和认识,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听说市一院在开展糖尿病义诊活动,不少老病友专程来到医院。其中一位糖友吴大爷介绍说,自己1997年就患上了糖尿病,空腹血糖达到14.3mmol/L,从那时候起吴大爷就一直在徐州市一院内分泌科进行治疗和管理。虽然这几年控制的还不错,但是最近感觉有些不舒服,知道今天有义诊,特意过来咨询。王昭玲主任建议吴大爷平时继续做好饮食管理,预防并发症的发生。

  针对今天义诊情况,王昭玲主任介绍,在义诊中,发现不少市民并不知道血糖值的标准是多少可以诊断为糖尿病。有一位女士,餐后2小时血糖已经高于11.1mmol/L,但是由于自己没有特别的不适,从而忽略对糖尿病的预防和管理。王昭玲主任提醒,如果餐前血糖高于7mmol/L,餐后2小时血糖和随机血糖高于7.8mmol/L,就要提高警惕,一定要到正规医院进行咨询和问诊。

  据悉,徐州市一院内分泌科从1992年开始就开展糖尿病义诊活动,目的就是为了提高大家对糖尿病的认识,减少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王昭玲主任讲道,针对今年糖尿病日主题,我们会着重发挥护士在糖尿病预防诊疗和管理中的作用,提高患者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