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再获国家级奖项:荣获2020年度“人文品牌医院”荣誉称号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11月6日至8日,2020年中国医院人文品牌峰会在广西柳州召开。会上发布了中国医院人文建设蓝皮书(2020版),公布了2020年度“人文品牌医院”及“人文品牌团队”等获奖名单:徐医附院荣获2020年度“人文品牌医院”荣誉称号、急诊科荣获“人文品牌团队”荣誉称号。

  本次大会由生命关怀协会医院人文建设专业委员会主办,旨在促进中国医院人文品牌建设,展示新时代良好的医院文化风貌。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医院人文建设专业委员会相关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文化界知名大家、医院管理者近1000余人参加会议。

  2018年起,院党委紧紧围绕淮海经济区建设和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经过全院解放思想大讨论,凝练并实施“1234”高质量转型发展战略,其中“文化铸院”战略和“四个回归”将医院文化与医学人文提升到了医院发展的战略层面,同时突出传承与创新并重,价值回归与文化自省并行,凝练文化共识,打造符合自身实际、积极健康向上的文化体系,切实提高医院文化软实力和人文建设内涵。医院充分尊重职工主人翁地位,定期召开职代会、各类座谈会等听取职工心声;不断优化工作学习环境,着力解决停车、就餐等职工普遍关注的问题;关心职工身心健康,启动员工心理援助计划(EAP);在2018年首个“中国医师节”之际,在全市卫生系统率先推行双休和休假制度;组建各类文体社团,开展“附院春晚”“亲子运动会”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丰富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积极培育和塑造医学人文精神,开设人文素养讲座,全面倡导医务人员做“有知识、有能力、有温度、有情怀、有尊严、有价值”的新时代“六有”医务工作者;关心和爱护广大青年,加大中青年人才骨干培养力度,实施“青苗计划”,为其成长成才创造条件;关心老同志和家庭困难职工的生活,及时落实各项政策和待遇,不断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此次荣获多项大奖,是对徐医附院人文品牌建设工作的肯定,进一步提高了医院人文品牌的传播力和影响力。未来,徐医附院将继续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营造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医院文化为重点,塑造良好的医院形象,打造医院优质服务品牌,努力为“健康中国”建设、为增进人民健康福祉,增强群众改革获得感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