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开展江苏省中医药条例学习座谈会

  全程导医网 徐州东方新闻:为贯彻落实2020年全省中医药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普及中医药防病治病的知识,增进社会大众对《江苏省中医药条例》的了解和学习,进一步加强对中医药事业的宣传,10月29日,市东方人民医院在门诊一楼中医神志病科举办了《江苏省中医药条例》学习座谈会,该院中医神志病科、医务科、药剂科、宣传科等相关科室近20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中,该院宣传科根据医院安排向大家传达了该院中医药宣传月的活动安排,并表示积极协同中医神志病科做好社区讲座、中医体验及微信、网站等新媒体平台的宣传。接着,中医神志病科张鹏主任介绍了科室的发展现状和未来目标。

  张主任表示,江苏省中医药条例的颁布使得医院日后中医药事业的发展有规可循,现阶段医院的中医诊疗技术以及柔型人才引进为我院中医药专科发展奠定了基础,依据传统中医技术在心理、精神诊疗方面进行创新使用是科室接下来的发展方向。

  作为北京安定医院中西医结合精神病学研究所所长贾竑晓教授的亲传弟子,张主任接下来将以“五神藏”理论为抓手向淮海经济区辐射,惠及大众。除此之外,张主任未来为该院中医神志病科发展设定了新的目标,中药制剂虽有协定处方,但还并未投入使用,希望协同药剂科共同努力,打造该院独特的中医诊疗中心,创新诊疗技术发展。随后,中医科相关医护人员根据既定目标提出各自想法,护士长孙红艳表示将积极配合宣传科做好通讯报道,提供宣传资料,做好中医护理工作,定期开展八段锦养生操和中医健康宣教,护理患者身心健康。

  与会各科室纷纷发言,大家表示,结合2020年全省中医药宣传月将积极宣传推进中医诊疗的优势,让患者正确认识到权威性的中医药学相关知识及诊疗方案,同时将弘扬名中医“大医精诚”的医德医风,在传承和发展中将中医诊疗技术发扬光大,从而更好地为人民健康服务。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