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一院成功承办耳鼻咽喉科学术年会暨耳鼻咽喉科质量控制大会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为进一步提高徐州市耳鼻咽喉科领域学术水平和专业发展,11月1日,2020年耳鼻咽喉科学术年会暨耳鼻咽喉科质量控制大会在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盛大召开。此次会议由徐州市医学会、医师协会耳鼻喉科专业委员会、徐州市耳鼻喉科质量控制中心主办,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承办、北京肿瘤防治研究会协办。

   

  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丁继存、徐州市卫健委医政处处长孙劲松、徐州市医师协会秘书长李薇,江苏省医师协会耳鼻咽喉科分会会长、江苏省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程雷教授,北京肿瘤防治研究会会长李福根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吴世凯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罗京伟教授出席开幕式。刘芳芳主任主持会议。大会特邀国内多位著名专家授课,徐州市及周边地区100余位耳鼻咽喉专业学者踊跃参会。

  丁继存院长发表致辞。他代表徐州市一院对与会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医院历史与现场作了简单介绍。他表示,大会邀请国内专家分享、讨论学术前沿和最新进展,将为我市耳鼻咽喉界学者加强学术交流,拓宽思路、提高业务水平发挥积极助推作用,希望大家学有所得,学有所思,并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孙劲松代表卫健委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耳鼻咽喉科取得的成就和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并表达了对本次大会的期许与祝福。他希望临床科室在加强学术交流的同时,要进一步做好医疗质量控制工作,不断提升医疗技术水平与服务能力,助力徐州打造淮海经济区医疗领域新高地。

  李薇秘书长代表徐州市医师协会祝贺大会的顺利召开,她希望全体医疗同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交流经验、探讨答疑、彼此促进、共同提高,继续打造医疗高地,营造品牌效应,更好的为维护全民健康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程雷表示,本次大会搭建了一个学术研讨与交流的平台,让耳鼻咽喉专业同仁齐聚一堂,分享经验,共同提高,对耳鼻咽喉专业的发展进步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全民健康离不开包括耳鼻咽喉科在内的全体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他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医务人员,共同守护全民健康,并祝大家学习愉快、身体健康。

  刘芳芳表示,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工作中,耳鼻咽喉医务工作者担负着为全民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的重要任务。她希望大家不忘初心、不负期望,用专业技术更好的服务广大患者,并祝大家身心健康工作顺利。


  随后的学术交流环节,专家们轮番上阵,围绕耳鼻喉头颈外科的热点问题进行探讨。程雷授课《儿童鼻窦炎与哮喘:统一气道疾病》、吴世凯授课《头颈部肿瘤内科药物治疗》、罗京伟授课《头颈部肿瘤的放射治疗》、王浩授课《70度内镜在鼻窦手术中的应用》、邢朝辉授课《甲状腺癌侵犯气管的处理》、燕志强授课《精准医学时代—慢性鼻窦炎的诊断与治疗》、程良军授课《鼻内镜下脑脊液鼻漏的修补》、刘芳芳授课《耳鼻咽喉科质控计划》。专家们一系列的学术讲课精彩连连,内容充实,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引起热烈的讨论,学会氛围浓厚。

  此次大会充分展示了耳鼻咽喉科领域最新科研成果,传递耳鼻咽喉科专业技术和诊疗理念,积极推动淮海经济区耳鼻咽喉科专业的发展,对提高专业疾病综合诊治水平及护理质量起到了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