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儿童医院参加江苏省护理学会儿科护理学术会议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 2020年10月20--22日,徐州儿童医院蔡盈副院长带领护理部张春侠主任、张晓文科护士长等一行11人参加了江苏省护理学会在南京举行的儿科护理学术会议,本次会议徐州市儿童医院共投稿32篇,其中有参与大会交流3篇,壁报交流1篇。

  20日下午首先召开了儿科护理专业委员会扩大会议,针对2020年儿科专业委员会开展的工作以及2021年的工作计划做了详细的讨论,明确了工作目标。徐州儿童医院蔡盈副院长作为江苏省儿科护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参加了会议,张晓文科护士长作为江苏省儿科护理专业委员会危重症学组组长,汇报了2020年危重症学组开展的工作,唐龙护士长、纪薇护士长、王妍妍护士长分别作为儿科护理专业委员会内科学组、外科学组、新生儿学组组员参加了会议及讨论。

  本次会议邀请了省内外知名专家就专科领域最新研究热点、前言问题作专题报告,就儿科热点问题作深度讨论,并举行优秀论文交流。徐州儿童医院蔡盈副院长受邀作为大会主持人之一参加了新生儿专题讲座,孙文娣护士长在新生儿专题交流中,汇报了《预麻间的设立及个性化护理在小儿手术护理中的应用及对其心理状态的影响》论文,唐龙护士长及海盼护士在儿科专题交流中,分别汇报了《仰卧位通气在儿童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中效果的Meta分析》《医院社区联动干预应用于川崎病患儿中的效果分析》,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护理部将以此为契机,致力于护理创新与科研工作,鼓励全体护士在日常护理工作中以患儿为中心,以解决问题为出发点,不断积累和总结经验、推陈出新,用奋发有为的状态、敢闯敢试的斗志、开拓进取的精神,为徐儿医的进一步的高质量发展蓄积力量,做好儿医奋斗者,当好儿医答卷人!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