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四届淮海经济区减重代谢外科国际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2020年10月23~24日,由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减重代谢外科中心举办的第四届淮海经济区减重代谢外科国际高峰论坛、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高峰论坛分论坛、江苏省医学会减重代谢组巡讲、徐州市减重与糖尿病外科治疗管理及护理进展学习班在徐州东区绿地铂骊酒店隆重召开。









  本次会议专程邀请了国内著名减重专家刘金钢教授、王存川教授、朱晒红教授、王勇教授等中国减重代谢外科领域主任委员、包括西班牙、法国、巴西及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等四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减重专家以及近百位省内外知名专家共同探讨减重代谢外科领域的新技术、新理论、新进展,来自淮海经济区的近百名医学专家和线上近万名观众共同见证了本次盛会。





  徐医附院宋军副院长向莅临大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及代表们表示热烈欢迎,并祝贺大会顺利召开。名誉主席刘金刚教授、王存川教授,大会主席朱孝成分别致辞。徐医附院减重代谢中心邵永副主任主持开幕式。

  (各位专家合影留念)

  来自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马修·克罗 (Matthew Kroh)教授、西班牙安东尼奥·托雷斯 (Antonio J.Torres)教授、法国菲利普·托帕特(Philippe Topart)教授、巴西阿尔米诺·拉莫斯(Almino C. Ramos)教授、中国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刘金钢教授,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王存川教授、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副院长朱晒红教授、中国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王勇教授、江苏省人民医院梁辉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六人民医院张频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张鹏教授、徐医附院减重代谢外科中心主任朱孝成教授、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杨景哥教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刘少壮教授、江苏省人民医院杨涛教授、南京鼓楼医院孙喜太教授、上海华山医院花荣教授、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朱江帆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王兵教授、徐医附院麻醉科王光磊教授、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毛忠琦教授、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汤黎明教授、徐医附院呼吸内科张文辉教授、徐州市妇幼保健院宋红娟教授、徐医附院内分泌科应长江教授、徐医附院减重代谢外科中心邵永教授、江苏省人民医院杨宁琍护士长、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苏志红个案管理师、徐医附院胃肠外科护士长孙霞、徐医附院焦同彤副主任护师以及徐医附院减重代谢个案管理师徐菱晨等业界知名专家共同出席并做了精彩纷呈的演讲。



  肥胖和糖尿病在中国人数都超过一个亿,而且累及各个年龄段、临床科室和各级医院。如何面对和处理肥胖及糖尿病及其相关并发症是我们每个医务人员都要面对的问题。本次大会聚焦糖尿病的外科治疗,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共同探讨减重外科热点和难点问题、切磋医疗新技术、分享临床经验,活动包括专家演讲、手术演示及学术讨论等多种形式。内容涉及了中国减重发展的未来、糖尿病外科治疗、SG+双通道等术式的临床效果观察、减重手术方式选择、并发症治疗和预防,肥胖相关疾病MDT诊疗,个案管理及围手术期护理特点等等,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专家现场深度点评,经典与新技术相互碰撞,历史传承与创新思维交汇融合,为参会代表呈现了一场群英璀璨、百家争鸣的减重外科学术盛宴。

  了解肥胖、预防肥胖、控制肥胖、治疗肥胖是贯穿我们工作的主线。迄今为止,朱孝成教授已带领减重团队高质量完成减重手术600余例,治疗效果良好,得到了行业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作为淮海经济区医疗龙头单位,徐医附院正在全力开创医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坚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团队继续提升健康管理和临床研究水平,加强健康教育、疾病防治、康复训练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引领本市减重代谢专业在诊疗、预防和管理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徐医附院减重代谢中心简介

  徐医附院减重代谢外科中心作为淮海经济区专业减重外科中心,由中华医学会及中国医师协会代谢减重学组委员,留美博士后朱孝成主任带领的专业团队,现有高级职称、医学博士4人,医学硕士4人,个案管理师2人,同时拥有美国、西班牙、日本等医疗专家组成的国际专家顾问团队,中心成员包括普外科胃肠专业、内分泌、心血管、麻醉、心理、整形、康复、营养等13个专科组成的专家团队,大力推广肥胖和糖尿病外科手术治疗,有着本领域内丰富的临床经验。

  至今八年已做数百例减重手术,均取得良好瘦身效果,糖尿病缓解率高,术后并发症少,恢复快,术后当天下床活动,常规术后三天出院回家。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