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妇幼保健院党委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高杰同志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10月23日上午,值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徐州市妇幼保健院纪委书记马志娟代表院党委前往探望慰问了医院参加抗美援朝作战的离休干部高杰同志。

  高杰同志1951年随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作战,1955年随军回国,隶属于志愿军六十八军二〇三师,先后在志愿军六十八军二〇三师野战医院、野战收容所、独立卫生营参与救治伤员、医疗护理等任务。她在1953年随志愿军六十八军二〇三师参加了奇袭“白虎团”的伟大战役。高老师兴致勃勃地拿出珍藏的纪念志愿军二〇三师奇袭“白虎团”胜利的55周年回忆座谈会的照片,为我们讲述了那段艰苦卓绝、战火连天的岁月。她说“战争是非常艰苦、残酷的,牺牲死伤的战士可以说是不计其数,我们志愿军真的是用不怕死、不怕牺牲的钢铁般的意志打赢了这场战争。”

  马书记表示,从高老师身上、从志愿军身上我们看到了不畏艰难、坚韧向前的伟大精神,是值得学习和传承的。我们今后在工作和学习中会以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为指引,知难而进、努力奋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本职工作,努力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马书记反复叮嘱高老师一定要保重身体,她说:老干部、老同志是我们医院的宝贵财富,有任何困难和需要联系医院,我们随时为老干部、老同志们做好后勤保障服务。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