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参加江苏省医院协会医院急诊和医务管理专业委员会2020年学术年会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由江苏省医院协会主办的医院急诊和医务管理专业委员会2020年学术年会于2020年10月9日至11日在南京召开。徐医附院副院长、急诊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燕宪亮和医务处长、医务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煜分别带领部分人员受邀参会。

  在急诊管理专业委员会上,副院长燕宪亮做了《江苏急诊高质量发展的解决》的学术报告。从国家、省、市级三个层面解读了急诊医学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对急诊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进行了细致详细的剖析,并对下一步的组织实施进行了设计:一是要着重加强组织领导;二是要形成工作合力;三是要加强监督考核;四是要营造良好的氛围。四向发力,才能为急诊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强劲动能。在医务管理专业委员会上,医务处长杨煜作为主会场主持对专家们的学术报告进行了点评,引得台下阵阵掌声。

  同时,在燕宪亮副院长的组织下,本次学术会议专门设立急诊管理专委会青委分会场。来自省内各大医院的30名青年委员分别进行了发言,就急诊管理过程中的痛点和难点进行了分析和交流,就如何补齐急诊管理中存在的短板,提升管理效率提出了各自的看法,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会上,来自省内的五位青年委员分别就自己擅长的领域做了有关报告。燕宪亮副院长就学科建设的重点要点向委员们传授了经验,勉励委员们立足本职,做好工作,做一名称职的科副主任。急诊党支部书记陈可做了《急诊学科建设和党建有机融合》的报告,就在现行的医改和加强党的建设的背景下,如何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尤其是临床一线的基层党组织战斗壁垒的作用提出了见解。

  大会同时进行了征文活动,院办公室副主任朱星臣的《大型综合性医院定点收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体系建设研究》被评为优秀论文。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