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期间 徐医附院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为应对节假日即将迎来的患者到诊高峰期,保障广大市民正常就医、保障在院患者医疗安全,徐医附院除门急诊正常接诊外,还采取多项措施积极缓解节日就诊压力,在双节同庆的特殊时期,全力做好医疗卫生保障工作,为徐州及淮海经济区患者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强化监测 提升预警

  保障双节期间安全有序

  在中秋、国庆即将到来之际,为确保长假期间医院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徐医附院持续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安全意识,排除了安全隐患,并有针对性地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防爆防控演练、应急救治演练…稳步提升了安全生产的能力和水平,全力保障双节长假期间,医院安全平稳运行。

  9月27日上午,李燕副市长带队来院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她强调,安全工作重于泰山,要坚持常抓不懈,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抓好隐患排查整改,加大人防、物防和技防投入力度,完善安全管理体系,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预防和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努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节日氛围。



  9月23日,由党委书记王人颢带队,医院举行了消防安全演练。王书记多次叮嘱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一定要重视生产安全,尤其是双节放假期间,务必切实落实安全规章制度、强化安全防范措施,时刻保持高度的责任感、时刻绷紧“安全”弦,最大程度保障医务人员及患者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此前,副院长宋军带领保卫处、总务处、病房管理科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面走访了医院的各个部门进行安全检查,并重点检查了检验科危化品仓库、中央空调机房、监控室等重点区域,详细了解了科室危化品管理制度、相关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等。

  9月25日,燕宪亮副院长、宋军副院长带领保卫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在东山派出所的指导下,于东院门诊大厅组织开展了防暴恐应急实战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检验了应对突发暴恐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防范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的效果。

  22-27日,在院党委部署下,副院长燕宪亮带领护理部深入开展节前安全工作和疫情防控检查,一方面督查节日期间护理人力资源的安排、病区急救车的管理、急救设备的性能和应急预案的知晓情况、患者安全、消防设施等;同时全面检查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各临床科室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加强节日期间病人和陪护人员查验核酸、正确佩戴口罩、腕带、监测体温、查验健康码以及深挖流行病学史等管理。

  此外,医院还通过召开院周会,全面部署了消防安全、医疗安全、网络信息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党风廉政安全等各项安全工作。

  合理调配医疗资源

  全力做好假期门诊医疗服务保障

  考虑到既往“小长假也是就诊高峰”的情况,徐医附院门诊部在常态化防疫基础上,周密部署、制定预案、多措并举,保证患者安全有序就医。

  执行三次把关制度,加强门诊秩序管理,保持一医一患一诊室,督促患者正规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合理距离;为患者提供网络、电话、现场、手机APP、自助机、诊间、基层转诊预约等多种形式的预约诊疗服务,提前1-7天,实行实名制、分时段预约就诊,时间精确到30分钟内,预约就诊前30分钟刷卡报到即可,鼓励患者错峰就诊,避免人员聚集;保证出诊专家力量,加强窗口服务,实行弹性排班制,放假期间化验、检查、取药窗口尽力满足患者需求;严格落实各项医疗核心制度,落实各项应急预案,保障患者医疗安全;加强门诊导医文明优质服务,指导就医流程,提供便民服务,将人性化服务贯穿患者就诊全过程;鼓励患者互联网专科门诊复诊,出诊医师通过电脑端或手机端,为患者提供健康咨询、慢性病复诊、用药建议、心理疏导、康复指导等服务内容,使患者足不出户即可享受三甲医院专家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至今,徐医附院行政后勤部门员工每天早中晚三班参与医院西门和北门健康码查验和体温测量。这项工作在国庆假期依然延续,为全院职工和广大患者守好防疫“第一关”。

  精心部署 关怀医患

  多举措确保在院患者医疗安全

  为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双节假期,按照院党委关于做好节日期间医疗工作的要求,各个临床科室经过前期调研和既往经验,提前部署假期排班、制定应急预案,全力保障在院患者医疗安全。

  产科主任韩秋峪表示,为了保障本部、东院母婴安全,产科每天都有副高以上专家值班,“和平时上班基本没有区别”。

  在重症医学科,“法定假期”往往意味着比平时更多的工作量。“长假期间为了保障患者安全、减轻各个临床科室的压力,我们会尽量多地将重症患者收进来,将病情好转的患者及时转出,为重症患者提供床位。”ICU主任赵文静说。在排班方面,除了按照平时正常排班外还增加1套备班,一旦有紧急情况发生,可以保障全部到岗。

  同时,赵文静也表示,对于假期有小孩从外地放假回家的医务人员,科室尽量给他们优先放假;对于假期加班的医务人员,会在假期结束后视情况予以补休。在周到严密的工作部署之中,也透出浓浓温情。“院党委在两年前就给我们实行了双休,法定节假日也正常放假。虽然我们工作性质所限,不可能每次都和大家一样休息,但是也尽量给大家在节后调休,让我们科室人员也有放松身心的时间,也是响应院党委‘让医务人员身体素质好起来’的号召。”作为科主任,赵文静则整个假期都要坚守岗位,随时应对突发情况,保障重症患者安全。

  考虑到今年国庆假期又逢中秋佳节,在做好核酸检测、确认流行病学史和旅行史、并加以严格防护的前提下,ICU会适当开放探视,让重症患者在病床上也可以感受到团圆的喜悦和医院的人文关怀。

  祝大家中秋、国庆节快乐

  历史最长“十一”假期即将到来,

  徐医附院为您精心整理

  假期期间就诊指南,

  我们一起看看吧!

  十一假期|就诊指南

  ● 放假时间

  10月1日(星期四)至10月8日(星期四)放假调休,共8天,9月27日(星期日)、10月10日(星期六)上班。

  ● 门诊安排

  徐医附院放假期间专家门诊、普通门诊、医技科室、窗口单位正常开放。请广大患者做好计划,进行分时段预约,错峰就诊。

  就诊前1-7天预约

  让您就诊很轻松

  徐医附院为您提供网络、电话、现场、手机终端、自助机等多种形式的预约挂号服务,实行实名制、分时段预约就诊,时间精确到30分钟,请您选择具体时间段,按照预约就诊时间前30分钟来我院即可,减少人员聚集。

  注意

  二级分诊报到提前30分钟才可刷卡报到,提前或过时间段无效。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