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ICU获全国“人文爱心科室”、晁亚丽获“白求恩式好医生”荣誉称号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9月27日,由中国医师协会、白求恩精神研究会、中国医师协会人文医学专业委员会、《中国医学人文》杂志社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医学人文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本次大会以“生命至上——人文精神与抗疫”为主题,会上通报表彰了荣获全国“人文爱心医院”、“人文爱心科室”、第四届“白求恩式好医生”、“白求恩式好医生提名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经过层层选拔评审,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团队获“人文爱心科室”荣誉称号、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晁亚丽获全国第四届“白求恩式好医生”荣誉称号。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部署,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作为徐州市定点收治医院,重症医学团队全体医护人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冲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在院党委的领导下,通过全院职工的不懈努力,做到了“收治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重要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晁亚丽曾被评为江苏省对口支援新疆克州“优秀共产党员和工作先进个人”、江苏省“江苏好医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九批省市优秀援疆干部人才”、“新疆自治区党委记功一次”和新疆克州“最美援疆医生”。作为徐医附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在鏖战武汉期间,晁亚丽团结带领队员们执着“艰”守,全力救治,践行医者仁心,以实际行动弘扬白求恩精神,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精神风貌。

  医学人文是促进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因素,是做好医疗服务、提升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的前提,也是现代医院管理的重要议程。近年来,我院围绕“健康中国”战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医院文化建设贯穿医院发展的始终,在人文爱心方面做了积极有益的探索和卓有成效的工作,推动了医院的持续健康发展。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