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抗疫先锋代表走进徐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分享抗疫故事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为弘扬抗疫精神,充分发挥抗疫典型的榜样力量,传递社会正能量,9月27日下午,徐州市卫健委联合徐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共同组织开展“抗疫先锋进警营进警营”主题宣讲活动。

  徐州市卫健委宣传处处长谈建荣,徐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党委书记、政治委员周天,党委委员、副站长王海燕,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李强,党委委员、边防检查处处长任欣,办公室副主任程凯以及4名抗疫先锋代表全国抗疫先进集体、徐州市传染病医院院长苏珂,全国抗疫先进个人、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余加席,徐州援湖北第一批医疗队队长、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科副主任施海,徐州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火线人党者徐州矿务集团总医院呼吸科副护士长李晓梅出席座谈会。十余名边防检查站官兵参加活动,一起聆听抗疫故事。

  座谈会开始前,周天书记带领抗疫先锋代表们参观了站史馆,详细介绍了整个边检基本情况、工作流程等。随后,双方就疫情防控等情况进行了沟通交流,并表示继续共同努力,为人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现场,4名抗疫先锋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分享了曾经在战“疫”一线难忘的故事、感人的瞬间,带大家重温了那些平凡而伟大的点滴时刻。

  余加席主任讲述了作为疾控人员如何与疫情抗争的故事。他讲到,虽然没有奔赴在武汉抗疫战场,但是疾控人员肩负着疫情防控信息收集、预警,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采样等疫情防控核心工作。尤其在疫情期间,疾控中心的年轻一辈同样勇敢无畏,挺身而出,让人感动。诠释了疾控人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斗争的精神。

  苏珂院长讲述了徐州市传染病医院全院党员干部职工团结抗疫的事迹。徐州市传染病医院作为市级定点收治医院,全员投入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展现出徐传人的勇敢担当、无私奉献。

  施海主任以“不负韶华,不辱使命”为主题,分享了在武汉江夏第一人民医院的抗疫故事。他讲道,作为队长、带头人,自己的一言一行事关全队,唯有自身站在前、冲在先,才能稳住大家的情绪,才能顺利开展救治,用忠诚与无畏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

  李晓梅护士长回忆武汉抗疫故事,一度哽咽落泪.......她有感而发,讲述自己挑起重担,克服重重困难,与病魔作斗争积极对抗新冠肺炎疫情的事迹。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情怀和担当。

  每个抗疫故事都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彰显了抗疫先锋们迎难而上、舍己救人、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此次抗疫先进事迹的得到徐州边境站官兵们的高度点赞,战疫故事引起现场参会人员的强烈共鸣。

  最后,周天书记分享了个人感悟。他表示,当下国内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然而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流行的势头仍未得到有效遏制,输入性疫情的风险依然存在。我们一定学习抗疫先锋们甘于奉献的大无畏精神,再接再厉,守好国门战“疫”关,筑起坚实的防“疫”墙。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