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段锦、急救知识、健康咨询...今天徐医附院的义诊现场热闹非凡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为加强健康和医学知识的宣传普及,9月25日上午,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在本院东院区门诊大厅组织开展了”健康江苏 服务百姓“大型义诊活动。

  活动中,来自康复科、神经内科、感染科、呼吸科等20多个科室抽调的专家组成了一支大型义诊队伍,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听心率,就常见病、多发病、秋季疾病预防等进行现场健康咨询,对前来求医的患者给予初步诊断,同时发放宣传资料,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上午9点,活动现场人潮涌动,许多闻讯而来的市民早早来到义诊地点等待。专家们刚一落座,义诊台前就有不少市民围上来问诊看病。其中,家住民富园的王阿姨,患糖尿病8年了,最近又因糖尿病引起眼部并发症,知道今天有义诊专家,便早早赶到这里等候。内分泌科专家孙娟接诊后,介绍说,王阿姨的情况属于糖尿病引发视网膜病变,这种情况下对患者的血糖要求比较高,餐后血糖值不要超过10,最好控制在8,平时做好药物管控。王阿姨听后连连点头。

  “这个真不错, 谢谢你了护士”李大爷看着腰上的腰围固定带,满心欢喜, 激动的跟护士握起了手。原来李大爷前段时间查出来腰椎间盘突出,今天也是特意来找专家复查。护士咨询台的小姐姐知道情况后,耐心的给李大爷讲解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并帮助李大爷正确使用腰围固定带,以减轻病痛带来的不适。


  在义诊现场,除了常规的专科诊疗咨询,还有健康管理中心、药学、影像等专家提供健康咨询,为群众答疑解惑。急救科护士现场为居民们讲解演示心肺复苏等急救常识,手把手传授急救技能,同时在门诊大厅,10余名护士们表演了八段锦,让不少市民跃跃欲试,现场跟着练习了起来。

  此次义诊活动丰富多彩,既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意识,也培养正确的就医和用药理念。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