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儿童医院党委书记曹军华当选为中国医院协会医疗联合体工作委员会常务委员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 2020年9月11日,由中国医院协会主办的“中国医院协会医疗联合体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学术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徐州市儿童医院党委书记曹军华同志作为第一届委员候选人应邀参会,通过选举,当选为该委员会的常务委员。

  此次中国医院协会医疗联合体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的召开,是对2020年8月1日起施行的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发布《医疗联合体管理办法(试行)》(国卫医发〔2020〕13号,以下简称《办法》)的深入推进。会上,医疗联合体工作委员将在总会领导下,开展政策宣贯、理论研究、学术交流、课题调研、行业分析等一系列活动,对推动医联体持续规范发展、构建分级诊疗制度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随着深化医疗改革的不断深入,国家卫生健康委将医疗联合体建设作为构建分级诊疗制度的重要抓手加快推进,在全国范围内城市和县级区域推进紧密型医联体、医共体建设,逐步实现医联体网格化布局管理,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和区域内资源共享,有效提升县域医疗服务能力。

  徐州市儿童医院自2016年5月牵头组建了淮海地区儿科医师联合体协作组,旨在推动区域儿科医疗一体化发展。儿科医联体运行4年多来,规范管理,创新发展,已形成以徐州市儿童医院为龙头,覆盖4省10地级市35个县区85家医疗单位的儿科医疗服务体系,最大程度上整合儿科医疗资源,形成了上下联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运行机制。在儿科医联体平台协作下,医联体成员单位在医院管理、人才培养与医疗技术水平方面有明显提升。

  下一步,徐州市儿童医院将进一步积极探索专科医联体建设的发展,推进“互联网+医疗”模式,利用信息技术实现医联体单位内患儿信息的资源共享;努力打造区域儿科诊疗中心,推动联合体的共同发展和共同繁荣,努力实现区域诊疗同质化。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