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成功举办2020年徐州市肾脏病年会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秋高气爽,云蒸霞蔚。9月13日,在徐州云泉山庄,徐州市医学会肾脏病学专业委员会迎来了2020年学术年会的召开。此次大会由徐州市医学会、医师协会主办,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承办。

  徐州市卫健委副主任尹葆华、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丁继存、徐州市医学会秘书长范玉娇、东部战区总医院国家肾脏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胡伟新、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学院副院长尹忠诚、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科研处处长席纪江出席开幕式。会议由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肾内科主任王玲主持。来自市、各县区200余名肾脏内科同仁齐聚一堂,共享学术盛宴。

  尹葆华副主任在致辞中首先‌‌向莅临本次会议的各位专家、各位教授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对肾脏病专委会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大家‌‌珍惜本次学习机会,‌‌通过学习交流开拓视野,提高治疗水平,同时也希望我市的肾脏病学专业委员会在省内外专家的指导下,‌‌持续不断加强教育培训和学科队伍建设,积极开展学术交流,‌‌不断提高我市肾脏病学的整体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

  丁继存院长发表致辞,他简单介绍了徐州市一院肾内科在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讲道,徐州市一院肾内科成立于1979年,对徐州地区肾脏病的治疗和发展起到领头的作用,创造了无数个第一。2004年率先以新的腹膜透析理念在徐州地区成立腹膜透析治疗中心,已成为淮海地区规模最大的、技术实力最强的腹透中心。2011年被江苏省卫生厅确定为首批苏北地区腹膜透析指导中心。未来希望各位同仁继续一如既往支持、帮助徐州市一院肾内科的发展,也希望大家可以借助这个平台,互相学习,进一步促进医学事业的发展。

  随后,会议邀请了东部战区总医院国家肾脏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胡伟新、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肾内科科副主任毛慧娟、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肾脏科主任胡昭、国际腹膜透析学会理事汪涛、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北京博爱医院肾内科主任马迎春等专家进行了学术讲座,专家们的授课精彩纷呈,分享肾脏病学术的前沿动态,解答了疑难问题,会场学术氛围浓厚。

  通过本次学习,使参会者对肾脏病最新诊治进展有了深入的了解,为淮海经济区肾脏病学同行之间进行学习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对徐州市肾脏病学发展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