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一院眼科主治医师李婕一行五人赴青海省兴海县帮扶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根据徐州市委组织部《关于实施2020年度徐州市干部人才专项援青计划的通知》,经徐州市卫健委选派。2020年8月9日,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医师汪明众、影像中心副主任医师张学勤和眼科主治医师李婕以及徐州市中医院两位医师一行5人到达兴海县人民医院开展医疗帮扶工作。

  兴海县位于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西南部,地处“三江源”国家自然保护核心区。全县总面积1.21万平方公里,平均海拔3924米。全县人口7.6万,居住着藏、回、蒙古、土、撒拉等多个少数民族。

  来到兴海县,高原反应比预想的严重,经历了头晕头疼,胸闷气短,胃肠不适,仅仅休息两天,眼科李婕医师和战友们克服高原反应,坚持第一时间到岗,在各科室开展教学、查房、会诊、手术等工作,并为兴海县人们医院送去短缺的药物。

  由于兴海县的藏族占总人口的77.89%,眼科李婕医师及战友们为了更好的与患者沟通、服务当地百姓,主动学习藏语,与兴海县居民融为一体。

  8月14日,徐州市委副书记徐大勇,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董向阳一行来青调研对口支援工作,并看望慰问了援青医师,让大家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周末,适逢每年一度的兴海县赛宗文化艺术节,兴海县卫健委领导们盛情邀请援青医师和战友们参加活动,吃鲜嫩的羊肉,喝香甜的青稞酒,赏民族风情的比赛,虽置身寒冷的高原,却如沐春风。感谢兴海县以博大的胸怀拥抱我们,使我们能够在高高的草原上让生命绽放不一样的风采。

  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在接下来的三个月时间里,眼科李婕医师及战友们将倾尽所学,为兴海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圆满完成援青任务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