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公益日之“我是医生”】徐矿总医院陈瑞旅行途中办义诊、送药品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九月,学生们步入校园的日子。已经开学一周的孩子们逐渐相互熟络起来。在闲暇之余,当然必不可少的就是聊起各自的假期生活啦。有的孩子一放假就去了爷爷奶奶家玩,还有的孩子天天都宅在家里刷抖音,看动画片,而乐乐(化名)却在爸爸陈瑞的带领下,沿着滇藏线自驾游来回了一万多公里。在曲折的旅行当中,爸爸的暖心义举令他尤为难忘……


  乐乐的爸爸陈瑞,是徐州矿务集团总医院的一名康复治疗师。想着孩子即将小升初,学习任务紧张,便计划利用乐乐假期时间带他外出旅行,体验生活。按照规划路线,他们来到了其中一站——美丽的梅里雪山。

  在梅里雪山腹地,有两处秘境,一个叫错给,另一个就是陈瑞去到的甲应村了。甲应村,当地人也称甲兴村,隶属西藏林芝市,群山环抱,是个几乎遗世独立的小村庄。这里虽风景如画,却没有通电,更没有网络信号,仅有着放牧为生的4户人家。由于地处偏僻,医疗环境差,村子里的人们平时生病也多是硬抗度过。作为一名医生的陈瑞,当即便决定多留宿几日,为当地村民免费看病。


把脉看诊

  陈瑞借宿人家中的女儿卓玛(化名),32岁,有着长期头痛的老毛病。迫于没有检查设备条件,陈瑞只得对她进行了简单的检查,在排除焦虑、神经性头痛后,按照血管性头痛为其实施了针灸治疗。一个小时后,她的头痛症状就已经明显减轻,第二日头痛症状已然消失。

  陈医生看好了头痛的消息很快便在不大的村子内传开了,村民们纷纷上门求医。一人、两人、三人,来找陈瑞看病的人越来越多,有年老者的腰腿疼痛,有小孩子的感冒咳嗽,陈瑞都耐心了一一查看,把脉诊疗,更是把自己随行的药品全部送给了村民们。


  “这个村子隐匿在山腹中,需要徒步4个小时,爬过一个山头才能够到达,根本就买不到什么药品。其中,找我看病的一个小孩子,只有3、4岁左右,感冒、咳嗽、流鼻涕,低烧了一个多礼拜,都是忍着的,不哭也不闹,让人看着特别心疼。在喂他吃感冒药后,我又教授孩子妈妈几招好记的小儿推拿手法,以提高孩子免疫能力。”陈瑞说道。“不仅如此,在临别时,我们还与村民约定了,每年来往两次为他们免费义诊。但我们的力量毕竟还是非常渺小的,还是希望社会各界能够更多的关注山区公益行动。”

  回想爸爸治病救人的伟岸身影,乐乐不禁骄傲的扬起了小脸,心底暗暗道,将来一定要成为像爸爸一样正直善良的人!我想,陈瑞的“言传身教”是很成功的,你觉得呢?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