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学兵教授在第12届中国医师协会感染科医师大会上荣获抗“疫”先锋之星荣誉称号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9月5日,由中国医师协会感染科医师分会主办的第12届中国医师协会感染科医师大会在杭州召开。会议开幕式中,协会对感染科医师在本次新冠疫情中的贡献做了系统回顾,高度赞扬了感染科医师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的精神。中国医师协会感染科医师分会会长李兰娟院士在大会上讲话中,也高度肯定了全国感染科医师在此次新冠疫情中的担当和奉献。

  大会集中表彰了一批在此次疫情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徐医附院感染性疾病科颜学兵教授名列其中,荣获抗“疫”先锋之星荣誉称号。本次表彰人员是由各省医师学会感染病分会综合评审、推荐,并经全国医师协会感染病分会全体委员差额选举后产生。

  此次会议聚集了感染学界和微生态学界的多位院士、知名专家等,为全国感染科医师搭建了一个专业且实用的学术交流平台,也给青年医生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机会。来自全国各地的感染科医生参加了大会。

  颜学兵简介:

  江苏省新冠疫情的救治专家组成员、徐州市新冠疫情救治专家组成员、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新冠救治专家组组长,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武汉以外地区综合性医院感染病科收治新冠确诊病人的科室之一。带领科室救治团队,完满实现了两个“零”;在国内较早关注新冠疫情,早在2020-01-17日就制作新冠诊治的PPT共115张,紧跟国内外前沿,编制新冠诊治最新进展的幻灯42套,上传肝胆相照平台,供国内同行学习,内容涵盖了COVID-19诊断(国内1-8版方案及WHO的第1-4版)、治疗、预防、药物及疫苗的研究最新进展,被国内同行下载达10万次,数百人索要原文PPT;积极开展新冠临床科研,与兄弟科室及医院已经在《EID》等SCI杂志发表COVID-19论文10篇(IF已经达40分);在国内较早注册并实施(2020-02-14)开展《采用康复者恢复期血浆回输治疗新冠肺炎的患者》;受邀在国内多个平台进行新冠救治经验交流20余次;被上海第一财经对新冠国内外研究进行点评20余次;个人获得江苏省委宣传部及卫健委的“最美医务工作者”,团队获得江苏省徐州市“工人先锋号”,团队中6人10余次获得不同等级的荣誉称号;接受国内电视台及记者的采访>15余次!抗疫的救治经验被央视新闻、中国新闻网、江苏新闻等多家媒体报道;个人的抗疫先进事迹——“最美医护工作者,颜学兵,我必须跑在时间前面”也被放在学习强国江苏平台二级平台中供大家学习。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