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委网信办、互联网行业组织慰问抗战老兵 感悟红色精神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新闻:今天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虽然战争已经结束,但是革命前辈的无私奉献和抗战精神已永久存在于每个中国人的心中。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激励全市民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共同奋斗,3日下午,由徐州市委网信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组织牵头,在徐州民政医院开展了以“寻访红色印记,关爱抗战老兵”为主题的活动。徐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委员、徐州市网络文化协会副会长黄岩等主要负责人代表慰问了抗战老兵,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的问候并送去党的关怀。

   据介绍,本次活动共有几项内容:

  (一) “ 寻访红色记忆 ”—— 抗战老兵采访。

  1、慰问并采访抗战老兵,整理出采访稿件,通过网络撒播革命火种,把红色基因植入青年的血脉,为实现中国梦积累正能量。

  2、收集全体老兵的照片或视频素材,制作成影集或vlog,留下珍贵的历史影像。

  (二) “ 关爱抗战老兵 ”—— 为老兵理发剃须慰问并为老兵理发剃须,让老兵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让抗战老兵的晚年多一份幸福和温暖。

  (三 ) “ 薪火相传 ” —— 邀请抗战老兵作为红色辅导员现场视情况,邀请 3-5 位抗战老兵作为徐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的“红色革命教育辅导员”,并颁发聘书。



为老兵理发剃须。



聆听抗战故事,传承红色精神

  在徐州民政医院革命老兵疗养中心的病房里,医护人员以及慰问代表们与老兵们亲切交流,一起聆听他们英勇战斗故事,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情况,并为老兵们送去了慰问品,让他们安享幸福晚年。


      活动现场,董爱军等老兵受聘为徐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红色革命教育辅导员”,他们表示:将通过网络平台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宣传爱国主义精神。


  据徐州民政医院副院长沈青介绍,从8月31日开始,首批优抚老兵们将在民政医院进行为期十二天的疗养活动。他们将在这里完成全面的健康体检、医疗诊治、康复训练等,让老人们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送来的温暖。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