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监督所在全省卫生监督信用+综合监管工作培训会交流徐州经验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为推动卫生健康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促进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在卫生健康执法监督领域落地,江苏省卫生监督所于8月19日-21日在南京举办2020年全省卫生监督信用+综合监管工作培训会。本次培训会邀请多名国家、省市专家授课,徐州市卫生监督所所长胡良玉作为唯一的地市级代表,在培训会上交流了《徐州市医疗卫生行业信用监管工作的实践与思考》。

全省信用评价会议.jpg

  徐州市作为全省3个市级医疗卫生行业信用评价试点单位之一,以建设“信用卫监”为目标,注重探索卫生监督从“管” 到 “治”的转变,加强卫生信用体系建设,收获了一定的经验,取得了实在的成效。胡良玉所长从工作路径、工作体会和工作展望三个方面,详细交流了徐州市医疗卫生行业信用监管工作的探索历程和具体做法。着重介绍了徐州市通过建机制 全面推行医疗卫生信用评价;抓内涵 塑造医疗医疗机构诚信新形象;重监管 突出评价结果靶向作用等举措,不断拓展评价范围和深度,推动建立政府主导、卫健牵头、行业自律、社会监督的综合评价模式。徐州市的实践和探索将为全省信用评价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徐州经验。

胡所信用监管交流.jpg

  下一步,徐州市所将在省所的指导下,坚定不移的将评价工作推向深处,推动建立起机构自治、行业自律、政府监管、社会监督的综合监管新格局,以诚信引领医疗卫生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