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人颢书记在人民网分享徐医附院高质量转型发展理念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为深入推进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加强和完善公立医院管理,引导公立医院进一步落实功能定位,提高医疗水平和医疗质量。8月25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人民网·人民健康、北京市医院管理研究中心联合在北京举办了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暨2020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启动大会。

  本次会议邀请了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人民网等相关领导出席并致辞。从事医疗质量与评价、医改研究、县域医院联盟促进等方面的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北京各大医院和全国80余家公立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出席会议。活动全程采取了“线上+线下”的形式进行。徐医附院党委书记王人颢教授受邀出席了主题为“加强党建引领 推动人文建设”的圆桌分享。

  在圆桌会上,徐医附院党委书记王人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党委书记辛有清、世纪坛医院党委书记李天佐、地坛医院党委书记陈航、宣武医院党委书记张国君以及中国医师协会人文医学专业委员会副总干事王德,共同围绕医院党建以及人文建设展开了精彩的交流与分享。王人颢书记从徐医附院改革的背景、凝练出的价值理念、采取的改革举措、取得的阶段性成绩等向与会人员进行了分享。

  王人颢书记在分享环节提出了三个层次的思考。一是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讲话精神,医学的终极目标就是救死扶伤,守护人民健康,这是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应该做而且是要做好的本职工作;二是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的实施,最关键的一条就是要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三是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医院党的建设和人文建设必须是高质量发展的,公立医院应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价值观为引领,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转型发展。王人颢书记就徐医附院提出的“1234”高质量转型发展战略、全面倡导的“六有、六个起来、六个提升”等价值理念进行了简要阐述,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认可和共鸣。

  2018年6月以来,徐医附院党委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紧紧围绕淮海经济区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价值观为引领,凝练提出了“1234”高质量转型发展战略,即围绕打造具有国际视野的现代化区域医学中心;实施人才学科和文化铸院两大战略;狠抓医疗技术、服务质量、管理水平三项提升工程;实现回归初心、回归本职、回归传统、回归梦想的“四个回归”。通过调结构、减加床、强技术、优服务、引人才、铸文化、细管理等一系列举措,医院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得到了人民网、《光明日报》、新华网、健康报等媒体、业内专家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良好评价,赢得了“打响大型公立医院转型发展第一枪”的美誉。徐医附院全面倡导做“有知识、有能力;有温度、有情怀;有尊严、有价值”的新时代“六有”医务工作者和“医德品行正起来;专业素质和能力强起来;医疗服务暖起来;优良传统扬起来;规矩和纪律意识挺起来;身体素质好起来”的“六个起来”理念。

  在2020年第三个医师节上,徐医附院党委发出了全面加强能力提升的要求,即“提升护佑生命、德术并举的服务能力;提升精益、精湛、精准的救治能力;提升与时俱进、攻坚克难的创新能力;提升提质增效、制度治院的管理能力;提升相互配合、互相支撑的团队协作能力;提升坚守底线、廉洁行医的风险防控能力”。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