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市卫健系统样板 徐州市中心医院接受省安全生产督导组检查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按照国家的统一部署和具体工作要求,8月18日下午,省安全生产督导组一行十余人,在省应急厅救灾和物资保障处二级调研员薛秋林组长的带领下,到徐州市中心医院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泉山区副区长李燕、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杨军等领导陪同检查,市中心医院院长杨晶、副院长韩从辉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全程现场配合督查。市卫健系统部分医疗机构代表参会。

  督导组一行首先进行现场检查,现场重点检查了医院消防控制室、检验科危化品库、液氧站、高压氧、医疗废弃物存放点等地,对存在的部分细节问题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现场检查结束后,督导组对检查情况进行了集中反馈,对医院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将责任层层传递,传到医院每一位职工,落实主体责任,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实现本质安全。二是进一步做好基础工作,包括基本标识、基本制度、基本资质、基本台账等。三是进一步做好生命通道、特种设备、电器等安全管理。四是再次梳理医院的安全隐患排查与治理工作,全市医疗机构都要做到认真梳理、举一反三。五要高度重视危化物品的管理与使用。

  

  

  院长杨晶对医院安全生产工作作了汇报,并表示:安全生产是医院的大事,医院将认真听取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针对检查提出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改,重视日常检查和监管,积极做好风险防控。

  市卫健委杨军表示,市卫健委领导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将以这次督导为动力,坚决落实省督导组的各项要求,认真整改。全市医疗机构要以中心医院为模板,认真梳理医院的安全生产工作,做到举一反三,把医院安全隐患降到最低。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