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中心医院医院马超主任应邀参加江苏省委医务工作者代表座谈会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8月18日,在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到来前夕,徐州市中心医院骨科马超主任医师,应邀坐进省委常委会议室,参加了江苏省委医务工作者代表座谈会。

  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亲自接待,与马超等8位医务人员代表面对面交流座谈;听取了他们的意见建议,并通过他们向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对于此行,马超深感意外,更有感动。“周一接到通知时,我正在门诊坐诊。”马超说,“领导那么忙,还惦记着我们基层医务人员,还邀请我们去座谈交流。”马超表示,这让他深受感动,在短暂的协调安排后,他继续全身心的投入到病人的就诊中,压缩中午午休和午饭时间,完成了当日近70个病人(含复诊病人)的门诊诊疗任务。

  在省委座谈会上,马超结合从医几十年经历,表达了加强优势学科建设,努力培养更多青年医生、临床型人才,在健康江苏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的坚定决心。

  整个座谈会气氛热烈。对于省委书记娄勤俭和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的讲话,马超认真记录。马超表示,“娄书记将我们医务人员称作人民健康的‘守护神’,给了我们充分的肯定和鼓励。书记省长嘘寒问暖、平易近人、礼贤待见,真真切切感受到省委省政府对我们医务工作者的重视、关爱、感谢和敬意。”马超说,“这份深情厚意,将终身难忘。这份嘱托信任,将激励奋进永不停息。”

  马超作为医务工作者代表参加省委座谈会的消息在徐州市中心医院激起回荡。医务人员们争相学习了解座谈会内容,掌握座谈会精神。

  医务处负责人毕波说,“关心关爱医务人员,不是抗疫期间的应时之策,而是事业发展的长远之计——这是娄书记对我们管理职能部门提出的要求。我们将坚持服务好临床一线科室和临床一线医生,搭平台促发展,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为科室发展和个人职业生涯进步履好职尽到责。”

  骨科年轻医生刘光旺说,“娄书记情真意切,希望我们增强职业素养和职业荣誉感,争做仁心妙手的‘大先生’这让我倍感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把提升职业操守、为医之德作为根本,自觉增强德行修养;不断精修业务,加强学习研究,潜心锤炼医术,着力增强服务患者和社会的本领。”

  大家纷纷表示,的确,医疗事业、医院、科室的建设发展,不可能单靠某一个人改变,但每一位医务工作者,都将影响着历史的进程。所有徐州市中心医院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发扬“抗疫精神”,坚定的走下去,在疫情防控和日常健康保障中再立新功,把江苏的医疗卫生事业、把医院的建设发展带入一个新的境界。

  8月19日早上7:30,在徐州市中心医院骨脊柱外科病区医生办公室,科室早交班一如既往的进行着。与平常不同的是,今天的早交班专题对省委医师代表座谈会的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然后学科带头人马超,带着团队人员重温医师誓言: 

  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敬佑生命,平等仁爱,患者至上,真诚守信,精进审慎,廉洁公正,终身学习,努力担当增进人类健康的崇高职责。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