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举行2020年度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与干预项目启动仪式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为了保质保量完成国家卫生健康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2020年度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和干预项目”工作,扩大脑卒中防治知识的推广与普及,造福淮海经济区百姓,8月14日上午,徐医附院在病房主楼第三会议室举行2020年度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与干预项目培训班启动仪式。徐州市卫健委疾控处魏哲辉处长,徐医附院常务副院长、卒中中心主任金培生教授,徐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科常桂秋主任助理、徐州市疾控中心娄培安科长,徐医附院医务处杨煜处长、王洁副处长、王建设副处长,卒中中心副主任耿德勤教授、叶新春副教授,徐州市丰县疾控中心、鼓楼区疾控中心相关领导,项目筛查点所在医院院领导以及徐医附院卒中中心人员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了启动会。常桂秋主任助理主持开幕式。

  金培生常务副院长代表医院做了讲话,对出席启动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及参与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与干预项目的同仁表示了感谢,介绍了徐医附院在脑卒中防治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强调降低卒中等慢性病对我国国民的严重危害需要不断提升国民对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高危因素的知晓率、治疗率和控制率,提高卒中救治成功率,降低致死率和致残率,推动诊疗模式由单一的“疾病治疗”向院前、院中、院后完整的“健康管理”模式转变。金院长表示,徐医附院将从物力、人力、财力多方面支持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与干预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任务。魏哲辉处长代表徐州市卫健委对徐医附院承担该项目做出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并对今年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与干预项目提出要求和建议,同时要求项目参与单位、参与人员思想上高度重视,遵循科学严谨的原则,把握好各环节的质量控制工作,如期高质量、严标准地完成国家卫健委脑防委下达的筛查与干预任务。

  启动会培训讲座由医务处杨煜处长主持。医务处王洁副处长总结了2019年度项目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20年度项目工作安排;娄培安科长详细解读了2020年度院外项目工作方案;耿德勤教授介绍了脑卒中高危人群院外、院内综合干预工作及项目评价指标;金山桥社区周磊副院长、丰县梁寨卫生院贾考学书记分别对2019年度项目工作做了经验总结并分享。最后,杨煜处长做了总结,充分肯定了社区筛查医院付出的努力,表示在新的项目模式指导下,有信心高效地完成2020年度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与干预项目工作,早期识别高危人群,对其进行干预管理,真正减少发病率、复发率,更好地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